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国家知产局打造试点示范,工信部推进大数据发展

2019-09-05 17:25    阅读量:70   

1.【提高知产纠纷防护意识与应对能力:湖北实施重点企业海外护航工程】

今年以来,湖北省实施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海外护航工程,提高企业面对知识产权纠纷时的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该工程确定35家企业作为海外护航试点单位,涉及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多个重点产业。该工程还邀请知识产权专家通过授课、经验交流、案例指导等多种方式,聚焦海外知产纠纷的难点和痛点,帮助企业建立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战略,让湖北的优势产业、先进企业和知名品牌更顺利地“走出去”。

2.【10城、88县、35园区:国家知产局发文,打造知识产权试点示范】

发展智能制造,离不开知识产权体系的支撑与保护。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通知,确定北京市延庆区等11座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确定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等18个县(市、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确定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等70个县(市、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确定江苏省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9个园区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确定江苏省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6个园区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3.【推动数据共享、培育工业APP:工信部发文推进工业大数据发展】

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工信部日前印发《工业大数据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从构建工业大数据资源体系、产业体系等四大方向,部署九类19项任务,包括升级推动工业大数据合作共享、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据应用支撑作用、培育面向不同工业场景的工业APP、培育工业大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等具体内容。

作为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中发智造是国内较早开展工业大数据生态服务的解决方案供应商。由中发智造倾力打造的智能制造数据驾驶舱,线上线下联动,系统展示了当下我国智能制造发展规模与发展动态,多次受到中央部委及各地方政府的参观考察,充分展示了中发智造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及工业大数据领域的生态服务能力。

4.【线上线下齐发力:中发智造·淮安项目扬帆起航】

2019年8月28日,中发智造生态服务平台淮安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苏省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行。本次签约是在今年6月18日中发智造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双方经过多次有效沟通就共建淮安集成电路产业生态服务平台和中发国际电子科技城项目,在项目定位、建设内容、目标、投资与建设进度等多方面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

5.【融资节税免费学:中发智造快速融资与财税筹划分享会,等你参加】

9月24日为中发智造服务开放日,届时将举办“快速融资与财税筹划分享会”。该分享会为公益免费活动,拟邀请等多位专家,以培训辅导+私密对接的形式,为打算对接资本、寻找合理税收筹划方案的企业及创业者提供指点与帮助;欢迎有需求的企业代表、创业者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包括嘉宾分享、现场提问互动、一对一交流及中发智造数字展厅参观四大环节。

6.【工业互联网领域,网络安全问题有多严重?该报告揭开残酷现实】

工业互联网前景一片大好的背后,是严峻的安全问题。日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正式发布《2019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从三方面揭开了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严峻问题:工业网络产品安全方面,六大类70 余个型号的产品全部存在中高危漏洞;联网工业设备方面,我国境内暴露的联网工业设备数量共计6,814 个,长期遭受频繁恶意嗅探;工业云平台方面,境内40余家大型工业平台持续均遭受漏洞利用、拒绝服务、暴力破解等网络攻击。

智造头条:国家知产局打造试点示范,工信部推进大数据发展0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