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感受革命传统 追寻红色印记:中发党支部组织怀柔庙上村主题参观活动

2019-09-03 14:02    阅读量:39   

2019年8月29日中发电子大厦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中发电子大厦商务楼宇工作站的全体指导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30余人,前往怀柔庙上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了以“感受革命传统,追寻红色印记”为主题的党员活动。

感受革命传统 追寻红色印记:中发党支部组织怀柔庙上村主题参观活动0

首先,党员们观看了教育专题影片,了解了庙上村第一党支部的成立与发展的历史,以及创建人高万章同志的英雄事迹。庙上村是怀柔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素有“怀柔西柏坡”之称。作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都吸引着近万名党员和群众来此聆听党课、参观展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教育专题片中的共产党员们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大义凛然,威武不屈,坚守党的机密,宁死也不透露粮食、弹药和共产党员的藏匿地点,最后惨死在敌人的铡刀之下。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革命先辈,有了他们的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然后,大家来到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一进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鲜红的党旗,上面写着“红色记忆”四个大字,警醒世人,勿忘历史。

感受革命传统 追寻红色印记:中发党支部组织怀柔庙上村主题参观活动1

展厅围绕点播火种、庙上星火、烽火怀柔、革命英烈、光辉印记、继往开来、历史沉淀、领导关怀八大部分,对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怀柔人民英勇抗敌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后庙上村的发展情况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感受革命传统 追寻红色印记:中发党支部组织怀柔庙上村主题参观活动2

在展馆门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感受革命传统 追寻红色印记:中发党支部组织怀柔庙上村主题参观活动3

中发党建工作站的刘莲萍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分享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伴随着认同的掌声再一次的感受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以及为革命事业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感受革命传统 追寻红色印记:中发党支部组织怀柔庙上村主题参观活动4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大家对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新中国的诞生做出的巨大牺牲,以及对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的光荣传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受,深切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立足本职,为社会发展和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感受革命传统 追寻红色印记:中发党支部组织怀柔庙上村主题参观活动5

感受革命传统 追寻红色印记:中发党支部组织怀柔庙上村主题参观活动6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