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疫情的警示:制造企业为什么要进行智能化升级?

2020-04-10 18:08    阅读量:0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有效遏制,全国各地的制造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纵观当下,国内经济形势充满压力,国外疫情仍旧严峻,各制造企业必须尽快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才有可能持续发展。

疫情的警示:制造企业为什么要进行智能化升级?0

一、降低人工依赖,强化发展韧性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明白,劳动密集、过度依赖人工的生产制造方式是非常脆弱的,也存在严重的发展隐患。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所有制造企业都面临一个共同任务,那就是根据自身情况与实际需求,制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方案,在不延误生产制造的同时,分阶段、分流程地完成上云上平台、工业内外网改造、工业软件应用等任务,运用机械臂、工业机器人及各类自动化装备,改良替代落后产线,逐步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升级。

唯有如此,才能逐步摆脱对人力的依赖,增强企业发展韧性,全面适应当下变幻莫测的局势。

在这方面,中发智造的合作伙伴,北京云集未来为我们分享了值得借鉴的案例:某制造型企业利用机械臂改良分拣车间,实现自动化分拣,不仅摆脱了人力的束缚,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节省人工成本,提升生产效益

智能化升级对企业开源节流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一方面可以节省更多人力,有效降低人工成本;让产线适应更多元的生产任务,从而降低设备投入。另一方面可以缩短产线空置、维护时间,从而延长生产时间,提升产能。此外,智能化改造升级,还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在相同投入、相同生产时间下,创造更多的产值与更大的效益。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云集未来提供的另一个案例中,某润滑油生产公司的传统包装产线需要人手较多,应对瓶型较少,换夹具时间过长。进行智能化改造后,传统产线升级为小包装、定制化柔性产线,不仅有效解放了人力,还极大地缩短了更换夹具的时间:

传统产线换夹具需要四至五人,花半天时间才能完成;升级后的产线更换夹具实现了自动化,几秒钟轻松搞定,极大地延长了生产时间,提升了包装效率。

三、实现柔性定制,赢取广阔市场

在这个张扬个性的时代,市场对产品的需求更多元、更独特。制造企业的生产模式正不断向小批量、多规格、高度定制化的方向转变。通过智能化改造升级,让产线变得更富有“柔性”,才能收获更多订单,赢取更广阔的市场。

前述润滑油包装产线案例中,传统产线只能适应有限的几种瓶型,智能化改造升级之后,新产线的柔性大大提升,完美适应四五十瓶型的生产任务,同时支持纸片式包装与箱装两种方式。可想而知,这种升级不仅降低了生产设备的投入成本,更极大地拓展了市场规模,一举两得。

综上所述,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升级,实现无人生产、云端生产、柔性生产,可以极大地强化企业发展韧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值效益、赢取广阔市场,是当下制造企业应对不确定性的有力武器。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