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国际工互网创新发展大会开幕,马云预言“新制造”未来

2019-09-11 11:26    阅读量:34   

1.【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工信部总工程师出席并致辞】

2019年9月7-8日,2019年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厦门举办。大会以“构建工业互联生态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为主题,来自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领导、业界专家学者、中外企业领袖及国内外著名的投资人等800余人参加大会。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2.【工信部总工程师:构建工业互联网新生态,支撑服务数字化转型】

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发表主题讲话。张峰指出,我国工业互联网已经形成战略引领、政策支持、技术创新、产业推进、开放合作的良好互动局面,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坚实动力。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快构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全新产业生态,培育壮大工业互联网关键产业,加快利用5G技术改造升级工业互联网企业内网,推进国家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支撑服务数字化转型。

智造头条:国际工互网创新发展大会开幕,马云预言“新制造”未来0

3.【2009-2019:中发爱心十周年,走进丹巴川主庙小学】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发集团党支部于2019年9月9日,带着全体中发员工、广大商户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嘱托,组建中发爱心团队,经过几天的辛苦奔波,顺利到达四川省丹巴县川主庙小学,把名誉校长和爱心人士们的捐款亲手交到张校长手上,支持山区孩子们的梦想,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也为他们筑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4.【马云卸任董事局主席,但他给制造业造的两个新词,影响仍旧深远】

2019年教师节,55岁的马云正式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但他给制造业提出的“Made in Internet”和“新制造”两个概念,影响仍旧深远。中发智造梳理马云的阐述后总结:未来,生产制造的权利将下放给每一位消费者,“生产制造”这一行为将变成一项生活服务。某方面讲,中发智造助力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制造,也是帮助制造企更轻松地担任“制造服务提供商”这一角色。

5.【工信部发文,推进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提升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

提高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必须深入应用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推进制造业网络化、数字化与智能化。为此工信部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从四方面部署了13项具体任务,涵盖开展个性化定制与柔性生产、推广数字孪生以提升设计与工艺控制能力、推进量化融合、强化电子元器件与工业软件等薄弱环节、发展智能传感器、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智能制造等多项任务。

6.【加强中埃电动汽车合作,工业部部长苗圩会见埃及国有企业部部长】

2019年9月9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北京会见埃及国有企业部部长哈西姆·陶菲格,双方就加强中埃电动汽车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苗圩表示,中方愿与埃方分享电动汽车发展经验,建议埃方在电动汽车补贴、加强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予以政策支持。陶菲格实地考察了相关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并将进一步与汽车业界座谈交流。

智造头条:国际工互网创新发展大会开幕,马云预言“新制造”未来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