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开幕,“一带一路”签约项目达60亿

2019-09-09 17:15    阅读量:54   

1.【国务院印发通知,同意江西7大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日前,国务院印发通知,同意南昌、新余、景德镇、鹰潭、抚州、吉安、赣州7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通知》明确,江西省要努力把7个高新区建设成产业技术创新示范区,打造长江经济带经济与生态联动发展的创新高地,并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等方面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华为、移动四方协作,云南首个智能制造5G应用落地实施】

近日,由中国移动、昆明船舶、华为、中移信通共同建设的“智能制造5G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基地”在昆明揭牌,并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根据中发智造了解,四方将着力探索5G在工业互联网典型场景的示范及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打造智能制造5G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基地,培育并推动5G智能制造产业链升级,为云南智能制造作出新的贡献。

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10月举行,特色版块、高科技成果精彩纷呈】

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0月17日至19日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发智造获悉,大会以“智能新视界 工业新未来”为主题,开设智领全球高峰会、智领全球发布会、智领全球嘉年华和智领全球博览会四大板块。其中,高峰会今年将增设金砖国家智能制造暨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研讨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高峰论坛两场重点活动,以及中德、中日智能制造论坛,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对话等专项活动。此外,10余场主题分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热点领域。

博览会将多维度展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成果,不少展品首次出展,值得期待。目前已有301家国内外企业确认参展。

4.【“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开幕,签约项目达60亿】

2019年9月5-6日,“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在银川开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部门代表、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商务参赞及代表,工信部有关司局、各省区市工信部门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工业通信业有关企业、重点工业园区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论坛开办了一场主论坛,两场分论坛(分别以区域产业合作、数字经济为主题),并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60亿元。

智造头条: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开幕,“一带一路”签约项目达60亿0

5.【工信部总工程师出席“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并致辞】

近日,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论坛并致辞。张强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工业通信业达成密切的国际合作,以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提升信息互通共享的质量与效益为重点,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取长补短,加强交流,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6.【工信部总经济师出席第25次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

2019年9月5-6日,第25次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在智利康赛普西翁市举行。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率团出席会议并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多元化融资以及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王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智造头条: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开幕,“一带一路”签约项目达60亿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