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以职业教育促进西部智造发展,浙江温州建知识产权联盟

2019-09-10 16:56    阅读量:309   

1.【2019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品牌展在马来西亚开幕】

日前,商务部主办的2019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马来西亚)品牌展在马来西亚隆重开幕,来自浙江、福建、北京、广东等省市的近60家国内企业和10余家当地企业参展。展品涵盖机床、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工业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展会同期筹备了多场以智能制造与中马交流为主题的论坛和推介活动,为双方企业搭建合作的桥梁。

2.【浙江温州市激光行业协会换届,筹建知识产权联盟】

近日,浙江温州市激光行业协会举办二届一次会员大会,11家会员单位发起筹建温州市激光智能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签订联盟成立协议。中发智造获悉,该联盟将加强温州市激光智造产业关键领域知识产权运营,建立订单式知识产权研发体系,构筑和运营产业专利池,推进知识产权与标准的融合,搭建知识产权产业化孵化体系。

智造头条:以职业教育促进西部智造发展,浙江温州建知识产权联盟0

3.【中德职教创新功能区:紧抓职业教育,支撑西部智能制造快速发展】

当下,高级技术人才成为我国支撑智能制造业发展的关键。目前我国智能智能产业整体呈现“东强西弱”的发展格局,整个西部地区在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的同时,也面临极大的高级职业人才缺口。

为摆脱人才困局,近年来四川省蒲江县建设“成都中德职教创新功能区”,以职业教育为抓手,扩大招商引资,引入技能型高校,依托区内智能制造产业,实现产教融合。这一做法得到智造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截至目前,成都中德职教创新功能区已先后吸引中德AHK职教培训中心、KUKA机器人授权研究院、博世电动工具、埃瑞克机器人技术等企业机构及高校入驻,每年培训人员5000余人次。

未来,这里培养出的人才不但可以满足本地智能制造业发展,也将服务于成都乃至西部地区的人才需求。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化,西部地区进一步对外开放,越来越多的高技能人才也会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4.【塔中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科普人工智能,开展3D考古交流】

近日,塔中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揭牌仪式。中发智造获悉,塔中智能制造创新实验室由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电子技术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牵头成立,以促进3D打印技术的应用、研究与发展为目标,计划在未来3年内通过共建3D考古实践基地等方式,向塔青少年科普人工智能与增强现实技术的相关知识,同塔科研人员开展3D考古交流活动。

智造头条:以职业教育促进西部智造发展,浙江温州建知识产权联盟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