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20190723:双会合璧智造未来,智造成果精彩亮相

2019-07-23 11:27    阅读量:11   

1.【投资已过山海关:黑龙江与阿里签约,加快智能制造合作】

日前,黑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框架协议,黑龙江省将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优势,共同建设“数字龙江”;在智能制造、智慧旅游、数字商圈、金融普惠方面加快合作,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治理、信息惠民服务等方面探索合作;在农业大脑、农村金融、农产品营销与品牌打造、人才培训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大米、大豆、玉米等特色产品。

智造头条20190723:双会合璧智造未来,智造成果精彩亮相0

2.【广东举行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培训,5G+工业互联网成培训焦点】

为期两日的工业互联网系列培训(广东站)近日在南海千灯湖举行。这是全国工业互联网系列培训的第四站,近300家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参与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含标识)、平台和安全三大体系,突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技术问题,通过实践案例、全球验等的分享,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发展,并促进更加广泛的交流学习。

此次培训中,构建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是重点培训内容,如何加快推广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是现场企业代表关注的焦点。同样,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关键基础设施,5G信号以及产业的规划应用也同样引起参会人员的关注。

3.【南京软博会圆满落幕,工业APP汇聚平台发布上线】

7月22日,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正式落幕。中发智造获悉,本届软博会达成签约项目81项,总投资超340亿元,一大批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无人系统等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为凝聚全国工业APP资源,工业APP汇聚平台在软博会期间发布上线。

平台以工业APP的培育和汇聚为主,包括工业APP展示、供需对接、应用推广、统计监测、公共服务等5大主要功能,为供方提供宣传展示和第三方测评等服务,帮助需方实现工业APP需求的精准匹配和降本增效,并利用平台数据协助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决策支撑,从而集合多方力量共同营造向上发展的工业APP生态。

4.【智能制造联动未来:探讨5G+工业互联网落地应用】

近日在南京软博会上,“工业互联网与5G:智能制造,联动未来”高峰论坛顺利召开。论坛重点探讨了5G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潮流,华为负责人与大家深入探讨5G+平台驱动的工业智能化转型问题,并表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已经从局域网模式向广域网模式发展,需要从技术角度和商业角度等多方面协同。

会议期间还探讨了“智能物流为智能制造提供新动能”的问题,深入剖析了智能物流在智能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及应用。智能物流可以提高智能工厂的空间利用率,可以实现物料自由存钱,可以使智能作业帐实同步,可以满足货物对环境的特殊要求,可以实现物料的智能提醒和可追溯,可以大幅提升人力资源利用效率。

5.【双会合璧智造未来: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青岛软博会将召开】 

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将于7月25~27日登陆青岛。大会以“智联互通,智享共赢”为主题,紧扣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5G等热点话题,携手国内外行业大咖共同解读前沿技术应用与行业发展趋势。

大会将同期举行平行主题论坛——“数字化技术赋能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能源” ,支持工业、电力、交通与基础设施用户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6.【工业互联网论坛成功举办,5G+AR方案、数字孪生平台精彩亮相】

近日,“2019(西安)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政企协会、科研院所的800余位专家齐聚西安,并进行工业互联网优秀成果展示。高峰论坛上,5G+AR工业解决方案惊艳亮相,包括“千里眼”远程指导、智慧分拣解决方案、XMAN AR眼镜等,涉及工业智能制造的多个环节,受到了与会嘉宾与媒体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论坛还展示了以视觉智能为核心技术的数字孪生平台,全面赋能工业制造、物流运输等领域。该平台分底层数字层、中间终端层、顶层应用层三大层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企业能够以更低成本从数字孪生平台中获得持续价值。结合5G技术,能够实时解决过去难以解决的问题。

智造头条,中发智造特色资讯版块

每日精选智能制造最新资讯,

让智能制造流行起来

智造头条20190723:双会合璧智造未来,智造成果精彩亮相1

扫码注册会员,获取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智造资讯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