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IBM 将剥离传统IT基础设施部门,加快向云计算业务转型

来源 : 电子发烧友网 2020-10-09 15:35    阅读量:5   

据报道,IBM 将要拆分为两家上市公司。这家全球最大的计算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从传统业务向高利润率的云计算业务转型,这次拆分标志着这一转型的顺利完成。

IBM 将剥离传统IT基础设施部门,加快向云计算业务转型0

 

到 2021 年底,IBM 将把其传统的IT基础设施服务部门单列为一家公司,该部门为 115 个国家的 4600 个客户提供技术支持。新独立出来的公司将拥有一个新名字。



IBM 首席财务官詹姆斯 · 卡瓦诺称,新公司将有 9 万名员工,其领导结构将在几个月内决定。IBM 目前拥有超过 35.2 万名员工。


 

IBM 将剥离传统IT基础设施部门,加快向云计算业务转型1

 

IBM执行主席兼前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借助人工智能增强的云计算“现在是IBM的持久平台”。不过,相比之下,IBM是云服务市场的迟来者。亚马逊早在2006年创建AWS(Amazon Web Services)时率先提出了云服务的概念。不过近年来IBM在云服务软件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2018年该公司更是不惜以3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开源软件和技术供应商红帽公司(Red Hat)。

纽约时报指出,多年来,IBM一直无法实现整体增长,颇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去年,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3%,至770亿美元。而其业绩增长一定程度上也受到其旧业务的阻碍。事实上,抛售那些盈利能力逐渐下降的业务也是近年来IBM一直在反复进行的调整,比如它已经相继出售了PC业务、磁盘驱动器芯片制造和一些技术服务。

此次将其技术支持业务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剥离出来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Michael Cusumano认为,IBM的未来将是“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更多的是一家利基技术公司(a niche technology company)。”而此次拆分的目的也是为了让IBM成为一家更加专注的公司,从而真正释放增长。



纽约时报称,在IBM过去的109年历史中,它“并不经常引领技术潮流”,而总是走“适应路线”。而IBM的这一拆分举措也反映了计算向云迁移的决定性趋势。如今,几乎所有新软件都被创建为云服务,可以通过互联网从远程数据中心交付。这不仅为企业客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也更节省成本。

IBM 的这一意外举动令投资者欢呼雀跃,公司股价因此上涨了 7%。IBM 首席执行官阿文德 · 克里希纳在其博客中称,此举是 IBM 商业模式的 “重大转变”,以后公司将专注于开放式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业务,这些业务占其经常性收入的一半以上。


 

本文由电子发烧友综合报道,内容参考自纽约时报、IT之家,转载请注明以上来源。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