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商飞智能制造系统:民用飞机制造5G创新示范应用

2019-10-21 15:49    阅读量:125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开幕式。当日下午,“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成功举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的“民用飞机制造5G创新示范应用”获评“15大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并在本次活动上发布、展示。

商飞智能制造系统:民用飞机制造5G创新示范应用0

商飞智能制造系统

中发智造了解,2018年1月起,中国商飞联合中国联通、华为公司、上海交大等机构,积极探索5G+工业互联网为大飞机制造赋能的可能性,如今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现场,商飞公司分享了“商飞智能制造系统CIMS”的基本架构。CIM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Systems),直译就是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即通过计算机硬软件,综合运用现代管理技术、制造技术、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系统工程技术,将企业生产全部过程中有关的人、技术、经营管理三要素及其信息与物流有机集成,并优化运行的复杂系统。

中发智造梳理,该CIMS的基本架构包括场景应用层、管理控制层、感知执行层三大层级:场景应用层秉承“数据创造价值”的理念,承载多种工业APP,以解决大飞机智造制造过程中的海量特定需求;管理控制层是本系统的“大脑”,通过AI手段分析海量数据,并生成指令,以此管理控制大飞机生产制造的整个过程,实现“数据驱动制造”;感知执行层直接面对大飞机制造的终端环节,一方面接收“管理控制层”的指令,另一方面通过5G与物联网手段,将人机、设备、工具、工单、产品、车间、客户全部连接,打造“万物互联”式生产场景,实现“数据定义产品”。

数据创造价值、数据驱动制造、数据定义产品……不难看出,“商飞智能制造系统”最核心的要素就是“数据”。通过5G技术,实现数据的实时传输与共享,已经成为了实现智能制造的基础与前提。无疑,5G+工业互联网,将给飞机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试验试飞、运营支持等诸多流程带来全新变革,极大地提升国产大飞机品质和竞争力。

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中发智造密切关注5G技术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前景,积极探索5G+工业互联网对当前智造也的赋能作用,并与相关制造型企业、产业园区与地方政府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智能制造早日成为现实。

商飞智能制造系统:民用飞机制造5G创新示范应用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