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中国成就多个“第一大国”指标,烟台打造智能制造集聚区

2019-09-26 11:15    阅读量:124   

1.【在这些方面,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国”】

9月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国、科研人员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服务贸易第二大国、使用外资第二大国、对外投资第二大国。

2.【工信部开展第二批行业标准修订工作,共安排347项计划】

日前工信部印发通知,开展2019年第二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通知强调,标准起草单位要统筹协调标准制定、技术创新、试验验证、知识产权处置、产业化推进、应用推广等工作。通知明确2019年第二批共安排项目计划347项。其中制定241项,修订106项;重点专项标准85项、基础公益类标准37项、一般标准225项;产品类标准286项,工程建设标准28项,节能与综合利用标准22项,安全生产标准11项。

智造头条:中国成就多个“第一大国”指标,烟台打造智能制造集聚区0

3.【工信部开展节水行动计划,强调“智能用水管理”】

工业节水是实现绿色制造的一项重要内容,而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相辅相成、一方面,绿色制造需要通过智能制造的手段来实现;另一方面,智能制造的一大目的便是为实现绿色制造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日前工信部印发《京津冀工业节水行动计划》,明确了调整优化高耗水行业结构和布局、促进节水技术推广应用与创新集成、加强节水技术改造、强化企业用水管理、大力推进非常规水源利用等5大节水任务,包括推广一批先进成熟工艺、技术和装备;推进工业节水技术攻关;建设一批重点水效提升项目;建设一批节水标杆工业园区;培育一批节水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等13项具体措施。

在13项具体措施中,《节水计划》强调,在高用水企业与工业园区,推动建立智慧用水管理系统,采用自动化、信息化技术和集中管理模式,实现取用耗排全过程的智能化控制与系统优化。

4.【提升科技投入积极性,工信部制定《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

为加强工业机器人产品质量管理,保护工业机器人本体生产企业和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企业,提升其科技投入的积极性,工信部制定《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对符合规范条件的企业以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发布,引导各类鼓励政策向公告企业集聚。

《规范条件》从综合条件、企业规模、质量要求、研发创新能力、销售和售后服务、社会责任等六大方面,明确了工业机器人本体企业、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企业应满足的条件、应履行的责任义务等。综合条件与企业规模方面,《规范》明确:

工业机器人本体生产企业应具备与所开展的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等活动相适应的研发、生产、起重、运输等设施设备。年主营业务收入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或年产量不低于2000台套。

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企业应具备与所开展的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专业技术服务等活动相适应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起重、运输等设施设备;销售成套工业机器人及生产线年收入总额不低于1亿元。

5.【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中韩、中日产业园,打造智能制造集聚区】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新设自贸区方案,山东自贸区由济南、青岛、烟台三大片区构成。其中烟台片区实施范围29.99平方公里,包括中韩(烟台)产业园、烟台保税港区西区两个国家级园区。中发智造了解到,作为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带一路”海上重要节点城市,烟台片区将高标准建设中韩(烟台)产业园,并启动中日特色产业园规划,聚焦产业优势,推进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产业智能升级,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产业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区域金融中心等。

6.【工信部开展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申报工作,11月1日截止】

为引导企业集聚发展安全产业,国家工信部日前组织开展2019年度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含创建)申报工作。通知指出,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的创建单位,以发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所需的专用产品和服务为重点的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聚集区)、国家规划重点布局的产业发展区域为主。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11月1日。各地符合条件的创建单位应抓紧申报。

智造头条:中国成就多个“第一大国”指标,烟台打造智能制造集聚区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