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工信部通报中国智造发展成就,习近平勉励制造业发展

2019-09-25 11:02    阅读量:70   

1.【习近平:一定要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

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听取了企业改革发展、自主创新等情况后,习近平强调,我们现在制造业规模是世界上最大的,但要继续攀登,靠创新驱动来实现转型升级,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在产业链上不断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一定要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把实体经济搞上去,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2.【第五届珠洽会开幕:围绕装备制造业,搭建招商引资平台】

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日前在广东省佛山市开幕。 本届珠洽会以“珠西智造、装备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展览交易、项目签约、投资推介、行业高端论坛等活动。中发智造获悉,珠洽会已经成为广东省装备制造业最重要的招商引资平台,前四届珠洽会签约的945个项目中,动工率达到71.5%。

3.【工信部总经济师:两化深度融合,推动装备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等出席第五届珠洽会并致辞。在重振装备制造业的五项具体措施中,王新哲明确强调,工信部将着力打造产业集群:推动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装备制造业深度融合,大力培育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专注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企业,加快促进装备制造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打造若干特色鲜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先进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

智造头条:工信部通报中国智造发展成就,习近平勉励制造业发展0

4.【工信部副部长会见英国部长,就智能制造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

日前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在合肥会见来华参加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英国商业和工业部长,双方就深化两国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航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广泛共识。王志军表示,中方支持两国产业机构发起成立“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其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英产业界搭建对接平台,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5.【召唤海归英才!中发智造受邀参加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对接会】

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项目对接洽谈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大会通过会前选择、现场洽谈、会后跟踪等形式,帮助海创人才对接行业上下游的优质资源,加快海外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过与入围复赛的120个项目进行资源配对筛选,中发智造成功突围,成为20家企业中的一员。本次对接会,包括中发智造在内的20家企业,成功对接40余个优质项目,实现有效对接125次。

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新办举行发布会,通报工业通信业情况】

喜迎建国70华诞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举行发布会,请工信部部长苗圩等有关领导介绍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就5G、中小企业、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汽车产业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会上,苗圩以两化深入融合、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等五大关键词详细描绘了“中国制造发展成就”,并特别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快,智能制造取得了积极成效,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在不断提升。

智造头条:工信部通报中国智造发展成就,习近平勉励制造业发展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