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发布:推进智能制造,实现产融双赢

2019-09-11 17:35    阅读量:1441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相互渗透,智能制造、分享经济、数字经济等业态不断涌现。制造业必须深入实施技术改造与升级,才能把握这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发布:推进智能制造,实现产融双赢0

不论是制造产业、制造行业的发展,还是制造企业的改造升级,都离不开金融机构与社会资本的支持;为制造产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机构与社会资本,也需要明智的、清晰的策略指引。8月30日,《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2019年版)》在京发布。该指南对各行业的投资重点和技术改造方向进行了细化深化,提出了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的发展方向建议。

《投资指南》的核心宗旨,在于引导我国工业,尤其是制造业向智能、绿色方向转型升级,它是当下工业投资工作的重要参考。中发智造获悉,《投资指南》全书分为电子信息、机械、汽车、船舶、民用航空航天、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石化与化工、医药、轻工、纺织12章,各章又根据技术改造方向分为创新平台、基础能力、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绿色制造、质量提升、服务型制造和技术改造服务体系6节。

也就是说,不论是哪个行业的改造升级任务,《投资指南》均突出了这六个方向的重要地位。这其中,《指南》又特别强调,发展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是各行各业进行技术改造与改造投资的重点,必须推进两化融合,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着力发展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

《投资指南》具有较强的战略性、先进性和指导性作用,有利于各级政府部门科学决策,优化完善产业投融资及奖补政策;有利于企业有的放矢地进行技术改造与升级,从而提高投资质量;有利于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把握投资方向,促进产业与金融良性合作。

作为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中发智造始终坚持为,发展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是各行各业的技术改造方向与未来发展趋势,而制造企业想要应用工业互联网,实现智能制造,离不开金融机构与社会资本的大力支持。有鉴于此,中发智造倾力打造金融服务平台,依托海量的行业资源与专业的技术支持,提供投资指导、投融对接、融资租赁、国际金融等服务,帮助制造企业摆脱资金困局,有效利用投资;帮助投资者对接优质智能制造项目,实现产融双赢。

《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发布:推进智能制造,实现产融双赢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