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河北省:打造“1+3+N”格局,部署16大工程,推进5G+智能制造

2019-08-20 18:00    阅读量:8   

为加快5G产业发展和商用步伐,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日前河北省印发《关于加快5G发展的意见》,把加快5G发展作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战略重要抓手,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以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为契机,以建设智能雄安为突破口,打造5G“1+3+N”发展格局,构建5G生态,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河北省:打造“1+3+N”格局,部署16大工程,推进5G+智能制造0

意见明确,到2022年,加快形成“1+3+N”发展格局:雄安新区5G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核心引领区,石家庄5G器件研发制造基地、廊坊新型显示与智能终端制造基地、秦皇岛应用软件研发基地、N个行业领域融合应用,建设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5G产业创新引领区。

河北省:打造“1+3+N”格局,部署16大工程,推进5G+智能制造1

在印发该文件的同时,河北省政府以附件形式印发《基于5G的融合应用工程》,详细部署5G+智慧雄安、5G+智能制造、5G+智能车联网等16大融合应用工程,并结合各市优势,重点建设保定智能车联网、沧州智慧城市、唐山智能制造等5G创新应用示范市。

5G+智能制造方面,河北省强调,开展“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在装备制造、钢铁、石化、食品、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行业企业打造人、机、物全面互联的工厂物联网网络体系,推进5G与物联网、人工智能融合应用, 实现工业视觉检测、工业VR/AR、无线自动化控制、云化机器人、物流追踪等应用,以及制造装备自感知、自学习、自适应、自控制等,培育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促进在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各层级数据资源的端到端集成创新。推广5G+智能制造新模式,实施一批应用示范项目,建设一批“数字化车间”。2022年底,全省5G+智能制造示范项目达到30个。

政策链接:

1.打造5G“1+3+N”发展格局,河北省发文推进5G发展

http://news.zfa.cn/2019/0813/3958054.shtml

2.河北部署16大5G融合应用工程,全力推进5G+智能制造发展

http://news.zfa.cn/2019/0813/3958066.shtml

中发智造

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发服务、接需求、找资金、招人才、找专家……

中发智造,尊享十二大生态服务,

助力企业拥抱智能制造

河北省:打造“1+3+N”格局,部署16大工程,推进5G+智能制造2

扫码注册会员,让智能制造轻松落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