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5G新路径:小型工业专用5G网络国外走红

2020-01-09 16:32    阅读量:383   

在我国集中发5G+工业互联网的趋势中,小型工业专用5G网络在欧洲则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宝马、大众等汽车制造商向德国BNA(联邦网络局,掌握德国的频谱)表示,他们有兴趣自己建设并运营本地5G网络,不仅用于无人驾驶,还会用于工厂的生产制造。

5G新路径:小型工业专用5G网络国外走红0

在今年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网络创新业务部总经理林怡颜表示,5G专用网络的确越来越多,德国、瑞典都已经有相应案例,英国也在考虑5G专用网络。美国CBRS(公众无线宽带服务)现在采用的是LTE技术,下一步也会用5G。这是一个大趋势。

热衷专有网络的,除了工业领域,还有矿产、港口、零售行业、运动场所等地。美国高通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雷纳·克莱门特认为,5G私有网络将占未来5G网络很高的比例。

未来5G专用网络可以用授权频率和非授权频率两种来做。一种授权频率来自5G运营商,他们为特定的行业物联网划出使用频率,另一种授权频率是政府分配的行业性或者区域性频率,例如德国的3.7GHZ是为工业物联网分配的,可选同步共享的专用频率;非授权的频率则是指一些开放频率,对于没有时延要求的应用场景,可以用非同步共享方式布网。

这种私有网络也面临挑战,现有5G网很大程度上是为广域网而设计,真正拿到工厂室内、零售业,常常需要做一些减法。因为广域网要求移动性,在室内常常不太需要移动性。在这些专网中,对储存、计算的要求反而更严格。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