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机遇,上海如何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2019-12-18 13:18    阅读量:40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部署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上海要充分发挥好龙头作用,苏浙皖要各扬所长。

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机遇,上海如何发挥龙头带动作用?0

而针对上海的龙头带动作用,《规划纲要》特别强调,上海要加快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形成有影响力的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服务。为此,上海应着重实施以下四方面具体举措: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与兄弟省市协同推进。

产业发展方面,深化各方合作,着力推动金融开放,不断增强全球高端资源要素的集聚和配置能力。

科技创新方面,增强创新策源能力,组织联合攻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比如加强上海张江科学城与安徽合肥创新中心之间的联动。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率先布局应用像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提升对外服务的辐射能力。

二是聚焦重点区域,实现率先突破。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重点是落实好 “6+2”的开放政策和制度创新,全力打造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型城市,发挥好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引领作用。

三是聚焦重大项目,强化任务落实。

重点是抓好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长江黄金水道、机场群、5G布局等一批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的协调推进。

四是聚焦重大平台,深化交流合作。

重点是共同举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加快G60科创走廊、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等一批跨区域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并发挥平台的积极作用,探索跨区域合作的新机制;加强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等一批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发挥服务载体作用。

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机遇,上海如何发挥龙头带动作用?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