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淮安构建半导体产业链条,工信部寄语集成电路产业

2019-09-30 11:11    阅读量:240   

1.【淮安:以龙头企业与重点产品为核心,构建半导体产业链条】

近年来,淮安以半导体产业作为全面转型的战略举措,坚持以龙头企业和终端产品为核心,围绕“外延、芯片、封测、应用”四大领域,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当前淮安半导体产业成绩显赫:时代芯存、纳沛斯、德淮半导体等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重大产业项目加速集聚,全省唯一以半导体产业为主题的“智芯小镇”即将落成,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园顺利落户……淮安已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条,有望成为半导体产业的重要集聚区。

智造头条:淮安构建半导体产业链条,工信部寄语集成电路产业0

2.【工信部下发名单,公示相关专项招标代理机构库,快看看都有谁】

日前工信部拟定《相关专项招标代理机构库候选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2019年10月10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

相关专项招标代理机构库候选名单 

序号

招标代理机构

1

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

2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3

中化商务有限公司

4

东风(武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5

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6

中投咨询有限公司

7

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中国半导体博览会顺利闭幕,工信部寄语集成电路产业】

第十七届中国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19)日前在上海顺利闭幕。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出席并致辞。乔跃山表示,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始终坚持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充分利用全球资源,持续推进产业开放创新发展。

面向未来信息产业,乔跃山强调,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应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三是坚持产业链完善建设,全面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四是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良好产业发展秩序。

4.【世界制造业大会:638个项目,7351亿投资,覆盖集成电路等多个产业】

日前,为期4天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顺利闭幕。中发智造获悉,本次大会共吸引78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位嘉宾参会,国内外800多家企业(包括111家世界500强企业)及2000件产品参展,展会观众超过35万人次。

本次大会集中签约项目638个,投资总额达7351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额分别占总量的49%、68%。作为大会重头戏,“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等“六百对接”活动,签约项目涉及集成电路、智能终端、机器人、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5.【工信部通报电子信息制造业情况,集成电路产量增长7.7%】

日前,国家工信部通报电子信息制造业7月前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19年1-7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利润总额同比下降6.3%,营业成本同比增长5.7%,全行业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同比增长2.2%。实现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4.2%,增速同比回落2.3个百分点。电子信息制造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持平。

行业方面,本次通报统计了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四大主要行业,包括通信设备制造业、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业、电子器件制造业、计算机制造业。其中,电子器件以集成电路为主要产品,产量同比增长7.7%。

6.【淮安:重点培育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等10个先进制造业集群】

2019年淮安市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要构建由新一代信息技术 、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盐化凹土新材料等四个战略新兴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构成的“三新一特” 产业体系,重点培育集成电路、应用电子、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化工新材料、凹土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10个先进制造业集群。

为此,《意见》部署了五大重点任务,共计15项具体措施,专门下达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其中资金、金融、用地用电等方面的保障措施,为引进龙头企业、扶持重点企业、发展核心产业、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智造头条:淮安构建半导体产业链条,工信部寄语集成电路产业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