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科技部:吸收国际智慧,赋能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

2019-09-18 13:40    阅读量:64   

日前,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举办“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国际专家咨询建议座谈会”,邀请外国专家为中国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领域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英国皇家工程院微软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法国工程院院士、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副校长、德国锡根大学数据通信系统主席、英国卡迪夫理工学院院长等国外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出席。

科技部:吸收国际智慧,赋能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0

与会外国专家以发表演讲、交流互动、成果展示的方式,向中国传递了当下国际范围内,机器人科研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

针对中国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的未来发展,与会外国专家各抒己见,从重点突破方向、创新趋势、机器人与人类共存、机器人的个性化定制、不同国家对于机器人的不同需求、机器人规范化管理、大规模协同研究等众多方向,提出了不少切中肯綮的意见与建议

外国专家提出,目前中国与其他国家有关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的合资项目较少,并且主要集中在基础研究领域,希望未来在应用领域更多开展合作;中国还应多多鼓励中小企业投资研发,加强企业与大学间的交流合作。外国专家还就工业机器人的国际兼容性、软件应用和生态化提出建议。

作为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中发智造坚信,未来的智能制造产业,是开放的制造业,是合作的制造业,是全球化、国际化的制造业。因此,中发智造特别关注智能制造领域的国际动向,尤其重视为制造产业、制造企业提供国际化服务。为此,中发智造倾力打造国际平台,并依托国际平台开展全球供需对接、出国学习考察、国际政策解析等服务。

中发智造国际平台包含国际站与国际中文站两大子平台。国际站致力于向国际合作伙伴展示国内优秀的企业及丰富的产业资源,为国际制造产业打开“明眼看中国”的窗口;国际中文站为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地方政府、产业园区、智造企业提供国际合作渠道,对接国际资源,创造国际机遇,为中国制造业搭建走向全球、实现国际化的桥梁。

科技部:吸收国际智慧,赋能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