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20190722:工信部再度力推工业互联网,华为依托5G赋能智能制造

高成 2019-07-22 10:57    阅读量:11   

1.【强化政策支持,工信部再度力推工业互联网】

日前,工信部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落地推广,制定政策标准,遴选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协同推进技术、产业和生态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落深落细落实。政府对于工业互联网的广泛支持将于今年加速。通过多项支持政策,国内工业互联网产值将在2018至2023年这五年内实现翻番,并于2023年突破1万亿元。

智造头条20190722:工信部再度力推工业互联网,华为依托5G赋能智能制造0

2.【华为、中国电信、万和电气共建5G创新基地,赋能智能制造】

5G技术将加速物联网应用落地,大幅提升各行业生产效率。近日,广东万和电气与华为公司、中国电信签署协议,共同组建“万和·5G创新基地”。根据协议,三方将基于5G通信技术,重点研究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并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开展制造业信息化项目。

3.【合工大携手华为,共建安徽首个5G联合创新实验室】

5G技术将掀起新一轮数字经济浪潮,成为下一个万亿级经济增长点。为贯彻落实国家5G+Cloud+AI发展战略,日前,合肥工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安徽首个5G联合创新实验室,就5G+远程医疗、无人机编队、工业互联网、智慧校园等开展全方位合作。

4.【沈阳高新区发布系列规划,构建智能制造全新体系】

日前,《沈阳高新区发展规划纲要》及三大主导产业规划正式印发,沈阳高新区将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三大主导产业,造就“创新源头、制造高地、技术中枢”,构建“六大高质量战略体系”(包括智能制造产业体系、技术创新体系、创新创业体系、产城融合体系、协同开放体系、政务生态体系),打造企业、院所、政府紧密结合的智能制造产业共同体,培育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根据规划,沈阳高新区在智能制造产业上,将依托先进制造龙头,发力“存量提升”和“增量调优”,构建新型制造体系。

5.【长沙举行智能制造成果发布会:发布四项科技成果,成立“两联盟一中心” 】

近日,人工智能制造业产业联盟成果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议发布了四项科技成果,包括“中电SMTOS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数字零售云平台”“运用稳健设计技术优化波峰焊工艺成果”“科技金融服务支撑体系”,同时宣布成立“两联盟一中心”,并为“人工智能制造业技术与创新应用产业联盟”“湖南省SMT行业联盟”和“中电互联&奇安信工业互联网安全中心”揭牌。

其中,人工智能制造业技术与创新应用产业联盟将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及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协作发展,促进智能制造稳步发展。

6.【消费品行业智能制造汇编推广工作会议召开,8月初开展调研】

日前,消费品行业智能制造案例汇编及宣传推广媒体工作会议,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介绍了涉及轻工、医药、食品、纺织四个行业的企业案例征集情况,目前拟参编企业数量为97家,其中轻工行业为20家,纺织行业为26家,食品行业为22家,医药行业为25家,涵盖20个省份、直辖市。

会议宣布,将在8月初正式开展调研采访,并向记者详细说明了工作周期、具体工作计划,明确了稿件撰写要求,并具体了解了不同行业媒体对采访调研的诉求。

智造头条,中发智造特色资讯版块

每日精选智能制造最新资讯,

让智能制造流行起来

智造头条20190722:工信部再度力推工业互联网,华为依托5G赋能智能制造1

扫码注册会员,获取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智造资讯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