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20190717:5G赋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成城市转型抓手

2019-07-17 11:20    阅读量:13   

1.【智能制造成城市转型抓手 工信部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是智能制造的核心要点。近年来,不少中部省份的省会城市以智能制造为抓手,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了对部分沿海城市的反超,擦亮了地方产业品牌。

由于关键装备与核心零部件受制于人、中小企业难以融入智能制造浪潮等问题,当下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进程相对缓慢。有鉴于此,近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发言人称,下一步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制造业加快向智能、绿色、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

智造头条20190717:5G赋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成城市转型抓手0

2.【华为5G+C-V2X大显身手,助推车企数字化升级】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日前落下帷幕,华为5G+C-V2X车载通信技术被评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作为未来智能出行的核心方案,华为5G通讯模组赢得全球顶尖车企的青睐,车载C-V2X解决方案也在上海、深圳、无锡、雄安等众多试验区,与全球10多家车企成功进行城市开放道路测试和验证。

3.【5G赋能工业互联网,机遇与挑战并存】

“5G商用与深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研讨会”近日召开,业界专家共同探讨5G与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问题。与会专家认为,5G赋能工业互联网,将催生全新工业生态体系,但目前5G技术商业模式不够清晰,工业互联网也处于初级阶段,二者融合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促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运营商和工业互联网企业的沟通和融合,二要在工业互联网的重点领域,开展5G商业试点和示范。三要探索新型商业模式,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生态体系。

4.【跨越、学习、赋能:中发智造携手硅谷高创会,组织科创考察营】

2019第九届硅谷高创会将于9月7/8两日在Santa Clara Convention Center召开。本届大会将以“跨越”为主题,并肩跨越界限,迈进未来。中发智造近期携手硅谷高创会,组织举办科技创新考察营。本次活动围绕万物互联、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绿色能源、5G时代、区块链、语音识别等科技趋势,邀请各行业领袖展开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并与参会者进行技术交流、投资对接。

5.【上海智能制造三年计划正式发布,推进六大重点行动】

7月16日,上海经信委正式发布《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计划强调,上海将实施六大重点行动,分别是产业创新突破行动、重点行业智能制造推广行动、平台载体提升行动、区域协同发展行动、新兴技术赋能行动、跨界融合创新行动,以加快发展智能制造。

6.【5G云端创新中心落户亦庄,重点支持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

近日,亦庄5G云端创新中心落成,该中心将重点支持5G技术、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车联网、未来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发展。创新中心内的5G孵化实验室将打造“5G+云+AI+大数据+安全”生态合作场所,为全行业提供5G应用测试和产品研发平台。 

智造头条,中发智造特色资讯版块

每日精选智能制造最新资讯,

让智能制造流行起来

智造头条20190717:5G赋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成城市转型抓手1

扫码注册会员,获取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智造资讯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