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传说中的5G仅仅只是速度快?

郭潇涵 2019-03-05 13:13

传说中的5G仅仅只是速度快?0

传说中的5G仅仅只是速度快?

5G这一概念可以说是来势汹汹,5G手机更是在一夜之间到处开花突然间大家都在讨论5G。

知道5G那你就是跟不上潮流。那句“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又到底是什么意思呢?5G又到底什么?

5G手机又可以给我们带来怎么样更好的体验呢?这次小编就让来给大家捋捋

首先5G的G是英文Generation的缩写,也就是“世代”的意思。说白了,5G就是第五代移动通讯系统。

今年的2月25日-2月28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欧洲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今年大会主题是 “智能互联”,主要从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围绕“智能互联”主题进行展示和讨论。此次参加大会的企业有2400余家,其中中国厂商就超过360家,超过了参展商总数的15%!在5G等智能科技化方面,我国各大厂商发展的越来越快,在行业内的话语权也越来越重。不过此次大会的主角却是刚刚发售可折叠手机的三星与华为。

之前我们也提到过,华为的可折叠手机相较于三星的有很多优势。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华为的可折叠手机采用的是最新的5G信号。对,又是5G。那么5G到底好在哪里呢?

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5G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下载速度更快了。3G的网速在120K/s至600K/s、4G在1.5M/s至10M/s,而5G则是每秒GB级的传输速度。也就是说,一集电视剧几秒就可以下载成功!!!那么5G给我们带来的难道仅仅是网速的提高吗?当然不是,5G可以进一步构建车联网,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也就是说以后你考驾照可能就不再需要去驾校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了。

还有我们一直梦寐以求的智能家庭,可以用手机、用声音控制家里的物品,让你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黑客帝国”。同时现在特别火热的VR等虚拟现实技术也将进一步拓展,以后你再玩游戏就不需要鼠标电脑了,直接就可以身临其境,感受最真实的游戏体验。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的人工智能将会变得更加智能,也会更加方便我们的生活。这一切都是建立在5G这个基础上,传播速度更快更稳定,也将为我们的未来生活带来更多的变化。而5G手机则将是5G走入大家生活的先头兵。

国内的手机厂商不止华为,OPPO、中兴、小米也均推出了自己5G手机。OPPO的首部5G手机是与高通合作,并在5G网络环境中完成了全球首次5G手机微博视频直播。中兴通讯则展示了5G网络的诸多关键功能,例如智能工厂、智能驾驶等等。小米在24日发布了小米MIX3的5G版本,同时在5G网络环境下实现了视频通话。看到这里,有人可能要问了

那为什么华为的5G更厉害呢?那是因为……华为的终端采用的自己研发的5G基带芯片巴龙5000。它可以有效降低运营商的5G部署成本。也正是因为依靠自研5G芯片的支持华为能够研发丰富的5G终端。当然在5G的竞争的路上华为并非一人独行,三星、高通、爱立信、诺基亚等等知名的科技巨头也都在抢滩5G的至高地。

而相比他们,华为又将自己的5G业务发展到哪一步了呢?截止目前,华为已经与全球50多个商业伙伴签订合作协议 ,在全球范围内获得30多个商用合同,5G基站商用发货数量也已经超过40000个。这一成绩足以傲视全球。越多的基站意味着越稳定的信号,越快的传输速度。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没有一家独大的企业,更多的则是竞争下的互相合作。毕竟5G产业是一个紧密相连的产业生态系统,多样化的5G产业链有利于促进充分竞争,为运营商提供更多的市场选择,也可以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不过,我们也相信,国内的厂商也会不断创新突破自我争占行业前沿!同时也可以早日让我们享受开车不用考驾照、生活一键就搞定的高效智能5G生活。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优质企业推荐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