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西井科技合作西藏珠峰 打造智慧矿场

小树 来源 : EV知道 2018-08-14 17:41    阅读量:1   

近日,上海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西井科技正式宣布,将与西藏珠峰公司合作,借助无人驾驶矿车,进入第二个人工智能全局解决方案场景——智慧矿场。

西井科技与中国铅锌矿企业——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拿下西藏珠峰首个自动驾驶矿车订单,双方未来将携手打造中国矿业首个全局化人工智能智慧矿场。

西井科技合作西藏珠峰 打造智慧矿场0

西井科技合作西藏珠峰 打造智能矿场

今年年初,西井科技完成两个自动驾驶落地方案,成为行业内最早商业落地的AI公司之一。1月,西井科技与上海振华重工合作研发的全球首辆自主驾驶无人跨运车问世。1月23日,西井科技与广东珠海港集团完成全球首辆港区作业无人集卡的第一箱作业。

在西井科技看来,以底层的技术去驱动是个伪命题,AI新技术要想要成为真正创造价值的应用,一定要解放生产力并找准商业落地。“AI in all”,如何推动AI和各个行业、产业结合,正是西井科技的AI之道。

矿业工作环境偏远,本身容纳的都是最低水平和文化的劳动力,熟练工人并不多,存在劳动力成本升高、劳动生产率偏低、劳动力短缺、生产安全管控等问题。矿业可引入智能技术,来改变整个矿业的智慧生态,实现矿业的高效、可靠、安全、经济效益。

据悉,西井科技与西藏珠峰此次联合打造的全局化人工智能智慧矿场,将主要应用于海外市场。西藏珠峰是一家总部在上海的大型跨国矿业集团,尤其在中亚地区有着较强的竞争优势,其旗下子公司塔中矿业是目前塔吉斯坦最大的中资企业,也是上合组织经贸合作框架下的样板工程。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