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中发智造:智能制造改变未来建筑业 需要哪些技术

中发智造 2019-10-10 14:54    阅读量:91   

中发智造:智能制造改变未来建筑业 需要哪些技术 0

中发智造:智能制造改变未来建筑业 需要哪些技术

生活的很多方面都和智能制造有关,就连我们住的房屋也有了新的进展。房市的高利润,带高了建筑业的成本,也为智能制造带来了商机。

科学技术正在彻底改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每天都在不断进步,没有任何减速的迹象。绝大多数行业已经并且正在受到技术进步的影响,并越来越接近未来。

对于建筑行业而言,以下8种新技术将改变未来建筑业的方向,也意味着行业管理与运营方式将发生巨大的变化。有趣的是,这些技术既是最新科技成果的应用,同时又是与大自然自身"智慧"的融合。

智能制造改变未来建筑业 需要哪些技术?

智能砖是一种可以改变房屋、桥梁、道路建设方式的新型模块化材料,可以大大减少建筑供热制冷的电力消耗和建筑成本。据统计,一栋八层建筑物,使用智能砖可以降低50%的成本。

与传统建筑砖块相比,智能砖可以缩短建筑工期、降低成本、增强建筑的强度和稳定性。

智能砖的形状、尺寸、材料和颜色都可以实现定制化,可以很容易组装成所需的任何形状,并提供绝缘、电力和管道的空间,可以保证施工现场的清洁和静音。通过模块化设计,可以在短时间内,使用极少人工就可完成工程。

随着人类工业化进程的加速,环境污染成为全球各国都在面临的严重问题,雾霾已经是各个大都市未来需要解决的痼疾之一。

"垂直森林"的建筑设计理念则有望成为未来建筑业的又一个新方向。通过将绿色植被与建筑相结合,能够解决城市空气污染问题,并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