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关丹产业园 中马两国制造业聚集地

小树 来源 : 国际在线 2018-08-14 17:12    阅读量:0   

马中关丹产业园作为中马两国政府直接倡议并推动的重大合作项目,是中国在马来西亚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产业园区,也是马政府重点支持的项目,并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规划重大项目和跨境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基地。

关丹产业园坐落于马来西亚东北部的彭亨州,距离首都吉隆坡260公里,大约3个小时车程。马中关丹产业园有限公司作为园区的开发主体,由中马双方公司共同组建,负责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中方公司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和钦州市开发投资公司共同组成,其中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拥有主要股份。

关丹产业园 中马两国制造业聚集地0

关丹产业园 中马两国制造业聚集地

当靠近产业园时,首先看到的就是园区的巨大标牌。目前占地6平方公里的一期园区曾经是一望无际的棕榈园,而二期和三期工程也在陆续规划和施工中。最终,这个背靠关丹港的工业园将成为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该国实现均衡发展。

马中关丹产业园已吸引一批代表中国优势产能的项目入园,园区一期6平方公里地块已经被入园的项目基本填满,二期地块也已经开始有项目入驻。整个园区预计将给当地创造近2万个就业机会。

联合钢铁项目是关丹产业园的首个入园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但将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钢铁厂,在整个东盟地区也是具有技术竞争优势的钢铁厂。联合钢铁副总经理潘料庭介绍说,工厂的生产工艺在全马来西亚首屈一指,同时,工厂也非常重视节能环保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项目的废气排放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废水排放做到了百分之百回收利用;固体废料不仅进行全面回收,还可进行再次利用。整个项目投入经费的30%用在了节能环保方面,通过这些技术手段,整个工厂用电的90%可以做到自给自足。   目前,有近4000名来自中马两国的员工在联合钢铁工作。为了让中外员工安心工作,联合钢铁在厂区附近设立了员工宿舍区。宿舍为四人一间,空调热水器等设备一应俱全。宿舍区内的食堂分为清真区和非清真区,以满足不同信仰员工的需求。对于家住在附近不需要在宿舍区住宿的本地员工,工厂还为他们提供了餐补和交通补。

很多马来西亚本地员工对在工厂的工作都感到满意,不仅因为待遇好,也因为高技术水平的工作可以帮助他们学习知识、锻炼本领。对于中方员工来说,当地员工是生活中友善的朋友,也是工作中相互扶持的伙伴。尽管面临语言沟通等障碍,但是通过近一年的磨合,中外员工已经找到工作中的默契。

事实证明,中国与马来西亚这对好朋友、好邻居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正日益紧密,携手发展、共同繁荣的理念已经深入当地人心。正如联合钢铁的口号:“我们在马来西亚,我们为了马来西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