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背靠移动联通电信 中国铁塔还是被他告了

来源 : 高智 2018-08-14 16:33    阅读量:1   

中国铁塔IPO虽然是港股近八年、全球近四年规模最大的一宗,公众关注度却远不及消息满天飞的小米、拼多多上市。

成立4年的中国铁塔,其背后的三位大股东实力相当"硬",他们就是中国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和电信。当初成立中国铁塔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三大运营商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据了解,建设通信基站是中国铁塔的主营业务。目前,其运营的通信站址数量达190万座,在中国拥有点多面广的铁塔站址、机房资源。

而这次专利诉讼正是指向的中国铁塔的核心业务圈。原告要求中国铁塔立即停止侵犯他的专利权,拆除及销毁相关基站,并赔偿经济损失和法律费用。

小智了解到,7月16日该诉讼已经获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立案,将在10月16日开庭审理。

而据中国铁塔上市文件显示,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并未获悉侵犯了任何第三方拥有的知识产权,并指出未有涉及任何正在或将要进行的诉讼。

在中国铁塔上市前夕起诉专利侵权,这位原告熊小宁真是玩得一手好牌,起码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那么,原告熊小宁何许人也?

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显示,熊小宁,湖南省长沙人,作为专利权人共有80条数据,以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为主。

其中, 最早的一条专利是2003年申请的一款名为"手机卡及卡座"的外观设计专利。最新一条专利是2016年09月申请的一款名为"一种空气运输管道阀门"实用新型专利。

原告熊小宁控告中国铁塔未经许可大规模在中国大陆使用一种他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的专利是"一款无线讯号路灯站"。

小智查询到,熊小宁一共申请过2项与"路灯"有关的专利,分别是"一种带雾霾清洗功能的路灯"和"一种集约化无线信号路灯站"。后者应该就是熊小宁起诉中国铁塔的"武器"。

背靠移动联通电信  中国铁塔还是被他告了0

该专利申请日期为2011年08月24日,2012年04月25日获得专利授权。其专利法律状态栏共5条内容。

背靠移动联通电信  中国铁塔还是被他告了0

除了2017年03月01日的"专利权的无效、部分无效宣告"内容,"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的生效、变更及注销"状态2016年7月-2017年5月反复共显示3次记录。

大胆假设下,熊小宁曾将"一款无线讯号路灯站"专利技术在一定的期限,一定的地区,以一定的方式转让给中国铁塔?他们二者因为什么矛盾"撕破脸"?恐怕只有庭审现场才能知道了。

不过,这起专利诉讼可能对中国铁塔的影响非常微小。据了解,中国铁塔已经于8月8日顺利在香港上市,发行价1.26港元,发行431亿股,净融资534亿港元。而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在上市前夕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布的公开信表示,中国铁塔的上市,是公司行稳致远、迈向成熟的一个"成人礼"。小智也希望,中国铁塔在未来的知识产权路上,真的能行稳致远,且行且珍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高智网的观点和立场。

技术展会

招商加盟

专利词库

专利权人

专利榜

在售专利

公布日期

热门专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