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顶级人才竞争 京东金融有哪些大招

小树 来源 : 搜狐科技 2018-08-14 09:17    阅读量:3   

京东金融在科技、金融、前瞻性研究三个方面的人才布局皆无短板,而且在不断强化,有助于企业健康发展,确保创新与稳健同步进行。那么,除了钱,究竟什么才会是京东金融吸引人才的关键呢?下面我们就从这几个人身上的一些特质出发,来探寻这个答案。

领英发布的《2017中国人才趋势报告》指出,薪酬不再是吸引人才的王牌,人才追求的是能够发挥所长,以及自我实现的机会。因此发展平台,成为一个制胜关键。

顶级人才竞争 京东金融有哪些大招0

顶级人才竞争 京东金融有哪些大招

发展环境

互联网科技的行业特色决定了其发展迅速,特别是在进入全新的领域,企业内没有现成的有经验高管人才可供选择,因此从外界招纳人才加盟成为快速落地战略的有效途径。而对于高端领军人才而言,往往有着很多的选择,因此对于招聘企业而言,也必须有真正的梧桐树,才能吸引真正的金凤凰。

诚意和投入

乔布斯说,他花了半辈子时间才充分意识到人才的价值。他曾经在一次讲话中说:“我过去常常认为一位出色的人才能顶两名平庸的员工,现在我认为能顶50名。”在他看来:“保持我所在的团队的一流水平,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为团队招募A级人才,是我应该做出的贡献。

除了苹果公司,微软、甲骨文、谷歌这些大公司也都无一例外是以招募最优秀人才为目标,最优秀的人才是及其稀缺的资源。在国内,京东金融对人才进行资源投入“不设上限”恰是强调为人才提供发挥的空间和平台并且各自落到了实处,充分彰显了京东金融招贤纳士的诚意和决心。

“我们所有的业务模式都是采取以数据和技术为驱动,数据能力和技术能力是公司的核心资产,而人才是创造这些资产的本源。我们对领军型的高端人才永远敞开怀抱,在资源投入上不设上限。”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

京东金融对于人才的重视,不仅仅在于高端人才,同时体现在基层员工身上。今年2月4日,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2018京东金融内部员工大会上发表演讲,宣布了“双倍年薪计划”,京东金融优秀员工服务满7年,累计授予的股票价值将不低于7倍年薪,该计划覆盖所有一线员工。

数据环境

只有好的技术环境,才能让科技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因此,好的技术环境需要具有创新和开拓精神的高管,否则在新的技术潮流面前很可能像一夜之间被颠覆。

京东金融将自身优势总结为技术优势、数据优势、场景优势,并正在向企业机构及政府输出这些优势。过去4年,京东金融集团依托京东体系内数亿用户以及数百万合作伙伴所积累的电商数据、物流数据、金融数据以及各类第三方数据,在数据量、数据源、数据处理能力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目前京东金融每天新增数据量800TB,比一些小型科技公司1年的数据增量还要多。有了这些强有力的技术作为支撑,京东金融的转型的态度决绝而快速。

从北欧银行转会京东金融的张旭就曾表示,京东金融是国内十分领先的数字科技平台,其巨大的数据体量和丰富的数据维度,有着无限的价值挖掘空间,这对于数据工作者来说,有着无可比拟的吸引力。

实际上当前市场上大多顶尖的科技人才,都已经度过了追求财富的阶段,一身的知识本领因为无处发挥往往成为个人成长最大的掣肘,尤其是对新兴的数据科技人才和人工智能人才而言。而真正有高质量数据的公司,用手指数一数,能说的上来的并没有几家。

“纵观全球,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弯道超车,世界领先,也对传统金融行业产生深刻影响。我非常期待可以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运用到经济研究和预测方法上,做出更有前瞻性的预判。”刚刚加入京东金融任首席经济学家的沈建光博士如是说。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