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西井科技拿下自动驾驶矿车订单 打造人工智能矿场

小树 来源 : 雷锋网 2018-08-10 09:20    阅读量:0   

8月8日,西井科技宣布与铅锌矿企业西藏珠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打造中国矿业全局化人工智能矿场,主要应用于海外市场。

对于人工智能矿场,双方考虑将从自动驾驶运输、矿场智慧监管、无人采掘等三个领域着手,由西井科技提供软硬件全栈解决方案,联手打造矿场新能源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转运车、矿下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辆、人工智能自动采掘设备、人工智能矿场调度系统、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矿场智慧监控管理系统等产品。

西井科技拿下自动驾驶矿车订单 打造人工智能矿场0

西井科技拿下自动驾驶矿车订单 打造人工智能矿场

其中,在矿场自动驾驶方面,目前西井科技已拿下西藏珠峰的自动驾驶矿车订单,公司下一步计划,将选择与国内大型主机厂进行合作生产,从上下游打通产业链,提高自动驾驶核心竞争力。

实际上,西井科技并不是一个原生的自动驾驶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的西井最初的核心业务是AI芯片,曾在2017年流片深度学习类脑芯片DeepWell ,聚焦的应用领域包括医疗、无人机等。 直到2016年底成立了单独的自动驾驶团队,聚焦于港口自动驾驶商用车解决方案。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层面逐渐打开,最近一年,公司开始在这一领域深扎。2018年一开始,西井就完成了两个重要的自动驾驶落地方案,1月14 日,公司与上海振华重工联合推出的自动驾驶集装箱跨运车进行了公开测试,1月23日,在珠海国际货柜码头,其自动驾驶集装箱卡车又成功落地。

与港口行业类似,在矿业也存在迫切智能变革的需求痛点。目前,采矿业劳动力成本日益升高、劳动力短缺以及生产安全的困扰,急需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技术,进行智慧化升级。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