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知乎完成2.7亿美元融资 将进军人工智能

小树 来源 : 雷锋网 2018-08-09 11:10    阅读量:0   

8月8日,知乎创始人兼 CEO 周源宣布,知乎已经完成 2.7 亿美元 E 轮融资,并表示这是知乎历史上最大的一轮融资;具体的估值和投资方没有公布。不过根据此前的消息称,知乎本轮融资的估值接近 25 亿美元,领投方为一家新基金,并有多家老股东跟投。

知乎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后,将加速全民知识内容平台的建设,加大在人工智能技术、内容生态、知识服务和商业化等多个维度的投入。

从 2011 年成立到现在,知乎已经成长为一个庞大的知识社区生态。根据知乎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六月底,知乎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 1.8 亿,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而知乎成立至今已经积累了超过 1.1 亿个回答。在这种条件下,知乎希望通过 AI 技术来增强内容生态的发展。

知乎完成2.7亿美元融资 将进军人工智能0

将进军人工智能

知乎 CEO 在发给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

知乎会用人工智能来应对这个挑战,解决内容生产、内容质量、社区氛围、信息推荐等问题。过去一段时间里,算法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问题路由、推荐算法等核心机制扮演了内容生产中枢调度的角色。这超越了原有依赖每个提问者自身社交图谱进行问答邀请连接的机制,而是自动化、规模化的进行全平台的问答连接。同时,音视频等新媒介形态的内容也进一步降低了内容创作和消费的门槛。

在商业化方面,知乎也已经有诸多探索。知乎在 2017 年正式开展商业化,并陆续成立了商业广告和知识服务两大事业部;2018 年上半年,知乎的商业广告营收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 340 %,知识服务也在今年 6 月完成了「知乎大学」战略升级,已提供超过 15000 个知识服务产品。

可以想见的是,伴随着本轮融资的完成,知乎将会在商业化道路上越走越远。

值得一提的是,知乎在 8 月 8 日的发布会上,还宣布了面向用户和内容创作者的海盐计划,目标是让知乎的知识生态变得更好。知乎合伙人、高级副总裁白斗斗表示,在该计划的第一阶段推出“盐值计划”,考核有五大维度:基础信用、内容创作、友善互动、遵守规范、社区建设。

据了解,知乎宣布上一轮 D 轮融资是在 2017 年 1 月,额度为 1 亿美元,领投方为今日资本,包括腾讯、搜狗、赛富、启明、创新工场等在内的原有董事股东也跟投。值得注意的是,从那时候起,知乎已经将自己定位为“国内最大的知识平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