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进军招聘行业 提高人才匹配效率

小树 来源 : 经济观察报 2018-08-08 10:51    阅读量:0   

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交通出行、医疗、智能家居等都将是AI大展身手的领域。那么,在招聘领域,AI能起到怎样的作用?

据BOSS直聘方面介绍,中国有将近6亿的白领在数千万家企业工作,但是对于职场人在工作中的成就感、幸福感、安全感,企业在人才竞争中的竞争力、洞察力及双方的匹配等问题缺乏系统性的研究,因此希望成立CSL职业科学实验室,借助从科学的角度,用严谨的方式,对“职业”这一门科学进行系统性的研究。

人工智能进军招聘行业 提高人才匹配效率0

人工智能进军招聘行业

如何在海量的求职信息中快速精准地找到企业需要的人才以及留住人才,一直是HR们的痛点。在人工智能招聘应用规模化之后,如何保证匹配的准确率成为招聘企业头疼的问题。从应聘者简历描述中还原出“立体人”,或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HR们提高匹配效率。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传统的招聘行业。预测算法和机器学习将帮助企业更快识别出适合的求职者,比如人工智能可以根据岗位需求用算法进行关键词搜索,进行简历的初步过滤筛选。一些公司甚至利用人工智能来评估求职者的品质,并从词语选择、微手势到心理感情特征及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内容的语气等内容着手分析。

据媒体报道,硅谷一家名为Brilent的公司,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美国企业及猎头做简历筛选——和人工一天最多筛选一百份简历的速度相比,Brilent通过软件可以将这个数字提升到上千。一家位于加州的创业公司Talent Sonar可以支持机器学习算法,旨在避免招聘过程中的性别歧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Entelo公司通过挖掘互联网和社交网站去预测哪些求职者可能会跳槽。另一家名为Fama的创业公司通过网络搜索求职者相关信息以判断其性格以及世界观。当然,这些搜索行为可能面临潜在的法律风险。因此,有些公司可能更倾向于使用求职者提供的历史信息数据。

此外,今年6月刚刚上市的猎聘,去年8月曾举办“猎聘机器人”与人工筛选简历的比赛。就在这一比赛的前两个月,即2017年6月,谷歌推出了求职搜索引擎,以提高求职效率。

不过,尽管人工智能已经进入招聘行业并已有实际应用,但现阶段的人工智能应用更多的是被视为某一专业知识领域的一个辅助。未来,人工智能能否取代人工招聘,是否会重塑产业链,构建新的招聘及求职场景,都尚未可知。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