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投资1.2亿 滕州大数据产业园筑高双招双引平台

小树 来源 : 大众日报 2018-08-07 11:37    阅读量:0   

8月4日,滕州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年底一期工程将竣工。届时,将有319个机架投入运营。

据滕州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韩超介绍,大数据产业园规划面积18000平方米,主要培育和发展大数据产业,集公有云、私有云、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软件开发、成果转化、服务外包、技术培训、人才交流于一体。去年9月,中国移动投资5亿元建设滕州大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按照国标最高T4标准建设,互联网双通道1T带宽,标准机架3000个。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

投资1.2亿 滕州大数据产业园筑高双招双引平台0

滕州大数据产业园

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表示,作为GDP过千亿的滕州,如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后,经过调研论证,选择大数据来引领。大数据是一种资源,是一种技术,是一种产业,更是一个时代。滕州发展大数据产业,除了大数据能实现智慧交通出行、家门口就医等惠民服务,更重要的是通过大数据赋能、赋智滕州制造业,为滕州产业插上信息化翅膀。

滕州行政办公信息化走在了全国前列,以机械机床、化工新材料为主的制造业发达,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源。基于上述因素,高起点规划、高规格建设的滕州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图刚一出来,便引来了众多企业加盟。

浪潮集团投资5000万元成立滕州浪潮大数据产业公司,瞄准我国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前沿阵地,结合滕州工业经济,开辟大数据发展新模式。

滕州浪潮公司研发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刚刚验收,目前正在调试中。正式运营后,将为企业提供大数据个性化服务。浪潮集团副总裁张晖向记者介绍说,滕州无论是规模和产业,以及领导干部的理念,均适合做云计算、大数据转型的核心组成单元。我们开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就是将企业所有的应用数据都采集上来,通过物联网让这些数据产生化学反应。

海尔就工业互联网建设与滕州达成合作意向,为当地企业量身打造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方案。

据统计,目前已有北京学思为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威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约进驻滕州大数据产业园,还有10余家企业计划签约进驻。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