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VR一体机或成虚拟现实市场破冰关键

来源 : 中国智能制造网 2018-08-02 16:19    阅读量:8   

虚拟现实话题从热门到冷却仅仅经历了短短两年时间,虽然市场销量稳步增长,但并没有太大起色,其热门状况也远无法和智能音箱相比。但VR一体机的兴起,却给VR市场的再次突破带来了希望。

 虚拟现实(VR)设备被公认为是将替代手机的下一代电子设备,而不需要连接手机或电脑的VR一体机就是未来VR设备的雏形。

VR一体机或成虚拟现实市场破冰关键0

VR一体机或成虚拟现实市场破冰关键

   VR大家都知道是虚拟现实,而"一体机"则是集多成于一个的整,VR一体机就是具备独立处理器的头戴式虚拟现实显示设备,具备独立运算、输入和输出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可以独立使用,而不用依靠其他辅助设备的虚拟现实设备。
   可以说,继高端PC VR头显设备之后,VR一体机市场成了许多VR硬件厂商瞄准的目标。尤其是在最近一段时间,业内有关VR一体机的消息此起彼伏:Oculus Go推出商用版、高通发布针对VR/AR设备的XR芯片、618当日Pico和小米分别拿下京东和天猫平台VR一体机销售冠军、Pico小怪兽2也已经发布。其中,Pico近日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近日,Pico完成A轮融资,这是Pico在2015年成立以来的首次公开融资,本次融资规模为1.675亿元人民币,
   7月31日,Pico小怪兽2 VR一体机在北京发布,搭载骁龙835平台,3K屏幕,4GB RAM+32GB ROM。配备配备3dof手柄,电池后置(3500mAh)。在发布会现场,Pico CEO周宏伟表示:"正是因为小怪兽,Pico开启了移动VR一体机被普遍接受的时代,同时确立了VR、AR和基于3D信息视觉的三大发展方向。"
   事实上,周宏伟的说法并不是一味地吹捧,从目前智能手机市场来看,尽管增长渐缓,但VR作为风口在这几年中一直厚积薄发。再加上移动端在性能上的提升,今年就已经有HTC vive和小米的VR一体机发布,如今Pico小怪兽2的亮相,必将在VR领域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当然,要说VR一体机为何火热起来,要从其自身优势说起。目前市场上PC端设备体验感极佳,但是整体价格却比较高昂,而手机VR盒子就显得相对低端一些,虽然价格较能为大众接受,但体验感较差。
   相比以上两者,VR一体机则摆脱依附在其他计算终端上的限制,在2018年,我们看到了多款表现不俗的VR一体机新品,这些新品带来的体验在某些方面已经不输PCVR,不仅能做到数据无线传输、计算实时处理、且产品体积轻巧,体验效果好等特点深受人们看好。另外,VR一体机的价格也是十分亲民的,颇受消费者欢迎,这就是众多厂商看好的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伴随着串流和云VR技术的发展,在不远的未来,通过VR一体机,我们完全可以获得媲美甚至超越目前PCVR所能提供的优质体验。
   不过VR一体机也并不是毫无缺陷的,就目前市面上的VR一体机来看,整体功能不如PC 头盔强大,且更倾向于影视、社交等轻小型应用,不过就目前来说,这基本可以满足普通消费者的要求。
   此外,VR一体机电池售命以及缺乏可扩展存储空间也是一大挑战。像通过线缆连接的PC可以获得几乎无限的电力和存储,但VR一体机却在这一方面力不从心。因此,未来大容量电池和大空间存领将会是VR一体机关注的方向。
   当然,5G时代的来临也将为VR一体机带来新的变革。凭借着5G带来的更高容量、更低延迟和更好网络均匀性,VR一体机的许多技术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