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布局人工智能 百度李彦宏是认真的

小树 来源 : 犀利财经 2018-08-02 10:23    阅读量:0   

“百度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发流程(大数据-深度学习-提取模式-创造用户价值)和开发文化就带有人工智能的天然基因。”百度在《智能革命》这本书中说过。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财报内部信上指出:第二季度,凭借AI创新驱动,“搜索+信息流”双引擎继续增长良好,通过对用户体验持续不断的提升,百度APP在6月平均日活1.48亿(峰值突破1.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7%,用户使用时长更是同比增长超过30%。

布局人工智能 百度李彦宏是认真的0

布局人工智能 百度李彦宏是认真的

AI双向信息流

AI技术不仅是信息流健康高速增长的关键,也正为业界带来新的希望,搜索之外(信息流+AI)业务同比增长超过150%。这样的增长来之不易。如今的中国互联网,已经是竞争红海,线上流量几乎见顶。

如果说,过去百度的着力点在于纯粹的流量分发,如今的百度在搜索+信息流AI技术背后,大大提升了用户画像的精准度,以前是单向的人找信息,现在双向匹配,信息也能找人,让人与信息的连接更加紧密。

数据显示,百度搜索结果首条直接满足需求比例达37%,搜索结果中有38%来自熊掌号优质内容,同时超过1/6的搜索PV都覆盖高质量的视频结果。这是百度抓到的AI红利之一。

布局人工智能 百度李彦宏是认真的1

布局人工智能 百度李彦宏是认真的

AI生态圈规模已成

宋晨枫是小鱼在家的创始人,今年初,小鱼在家和百度联合发布了一款搭载DuerOS系统的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

4月初预约量突破18万,首次发售1分钟售罄;二次预售,2分58秒全部售罄,这大大超出了宋晨枫的预期。而这只是百度AI赋能的一个缩影,在提高核心业务的同时,百度已经搭建起了一个AI生态圈。

DuerOS平台生态持续扩大,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200家,搭载DuerOS落地的主控设备超过110多款,在DuerOS平台上的开发者群体已经超过20000人,这三个数据均为国内第一。

随着百度在AI技术上的不断突破,也让百度旗下的爱奇艺竞争力与日俱增。通过AI的加持,爱奇艺能够实现用户点击行为、观影喜好、明星偏好等数据分析,而这在商业上给了爱奇艺极大的助力。

AI战略的中国样本

作为中国科技企业中的AI先行者,百度在AI上的任何举措都已经成为华尔街研究AI发展的中国样本。对于AI的探索,百度已经深入到AI芯片的底层系统。7月份发布的“昆仑”芯片,无论是从技术还是生态布局上,将给百度AI未来的发展带来无限的想象力。

这是中国第一款全功能的云端AI芯片。针对语音、自然语言处理、图像等进行了专门优化,在同等性能下成本降低10倍;计算能力跟原来用FPGA做的芯片相比,有30倍左右的提升,可适用于语音、图像、自动驾驶等等很多方面。

在深度学习中,走在前沿的百度绝对是领头羊,将创造AI时代的中国“芯”力量。这并非夸张,而是正在一步步实现。在今年初的时候,华尔街分析师对于百度在AI上的表现说过这么一句话“对百度的正确预期就是不断超越预期”。李彦宏正在用行动去践行百度在AI领域的雄心壮志。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