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18亿 华能国际电力附属公司收购多家电力公司若干股权

来源 : OFweek 风电网 2018-08-01 14:35    阅读量:0   

7月31日,华能国际电力发布公告称,于2018年7月31日,本公司的附属公司山东公司与华能集团的附属公司泰山电力签署了转让协议,山东公司拟以人民币180,002万元受让泰山电力拥有的(i)聊城热电注册资本中75%的权益、(ii)莱州风电注册资本中80%的权益、(iii)莱芜热电注册资本中80%的权益、及(iv)莱芜发电注册资本中15%的权益。本次交易完成后,聊城热电、莱州风电及莱芜热电将成为山东公司子公司(其中莱芜发电现已是本公司的子公司)。

18亿 华能国际电力附属公司收购多家电力公司若干股权0

18亿 华能国际电力附属公司收购多家电力公司若干股权

截至本公告日期,本公司持有山东公司80%的权益,华能集团透过能交公司间接持有泰山电力56.53%的权益。华能集团直接持有华能开发75%的权益,间接持有华能开发25%的权益,而华能开发持有本公司33.33%的权益,为本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华能集团亦直接持有本公司10.23%的权益,并通过华能香港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3.11%的权益,通过华能财务间接持有本公司0.49%的权益。能交公司为华能集团的联系人,根据香港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本公司的关连交易。

据公告,2017年,聊城热电经营范围为电力,热力生产、销售等。营业收入人民币5.55亿元,利润总额人民币5932.5亿元,净利润人民币4592.7亿元。

莱州风电经营范围为风力发电,2017年,莱州风电营业收入人民币6597.99万元,亏损总额人民币4865.26万元,净亏损人民币4865.26万元。

莱芜热电经营范围为电力生产、销售;热力生产和供应;电力能源研究开发。2017年,莱芜热电营业收入人民币10.79亿元,亏损总额人民币7792.13万元,净亏损人民币8162万元。

莱芜发电经营范围为电力生产、销售;热力生产和供应;煤炭销售。2017年,莱芜发电的营业收入人民币43.64亿元,利润总额人民币2.19亿元,净利润人民币1.63亿元。

华能国际电力表示,本次交易是华能集团避免与本公司同业竞争承诺的具体落实,有利于本公司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增加市场份额、提高公司竞争能力。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总资产约占本公司总资产1%,对本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影响无重大影响。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