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历时一年 宜宾酷比智能终端产业园投产

来源 : 中国工业园网 2018-08-01 11:29    阅读量:0   

今日,聚势扬帆·共创未来——酷比智能终端(宜宾)产业园投产仪式在四川宜宾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举行。据悉,2017年5月27日,酷赛集团与宜宾市签订投资协议,正式入驻宜宾临港,酷比智能终端(宜宾)产业园于2017年9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该产业园总占地211亩,总建筑面积近16万平米,总投资超过10亿元,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也将于今年的11月建成投产。该产业园全面建成后将年产整机3000万台,主板5000万台,创造就业岗位近5000个,将成为宜宾智能终端产业重要生产企业之一。

历时一年 宜宾酷比智能终端产业园投产0

历时一年 宜宾酷比智能终端产业园投产

 

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把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把智能终端产业作为宜宾市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抓紧抓实企业招引和产业培育工作,经过近2年的努力,宜宾市已签约包括酷比、苏格、中兴、邦华、康佳等品牌企业项目在内的智能终端项目141个,协议投资总额425亿元,协议达产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现已投产项目46个,预计今年底投产项目70个以上,实现销售收入350亿元。

 

酷赛集团董事长陈凯峰介绍,该产业园全面达产后,预计第一年将实现产值10亿元,贡献税收1000万元,第二年实现产值15亿元,贡献税收1500万元,第三年实现产值20亿元,贡献税收2000万元以上。未来,园区将组建超过300人的科研团队,200人的测试中心,主推F系列产品,打造集研发、品质管控、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制造生产基地。目前酷比构建了覆盖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销售网络,终端销售点达4万多家。

 

"今天酷比智能终端(宜宾)产业园已经建成投产,筹建宜宾研发中心的事已经紧锣密鼓的展开,首批测试团队,预计10月份开始在宜宾投入工作,在5G和物联网终端方面,酷赛集团打算让宜宾研发中心承担近一半的开发任务。未来,酷赛集团将立足宜宾,面向全球,把酷比智能终端(宜宾)产业园建设成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为酷比、酷赛在全球开疆拓土,插上腾飞的翅膀。"陈凯峰说。

宜宾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宁坚表示,今天,酷比智能终端(宜宾)产业园正式投产,标志着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我们坚信,有酷比公司强大经营、技术团队,有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坚定支持,有各位企业家的的共同努力,酷比智能终端(宜宾)产业园一定能够在临港经开区这片创业热土上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宜宾市智能终端产业的一大品牌。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