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8月1日淄博高新区花山公园正式开放

来源 : 中国工业园网 2018-07-31 10:59    阅读量:0   

8月1日淄博高新区花山公园正式开放0

8月1日淄博高新区花山公园正式开放

2016年,高新区决定投资1亿元将花山景区进行提升改造,建成一处淄博中心城区的特色城市公园,助力生态淄博建设。7月28日,记者从高新区林园处获悉,8月1日,高新区花山公园将正式开园。

高新区花山公园北临中润大道,南接联通路,西靠花山西路,东至鲁山大道,面积约141.4公顷,总投资1.4亿元,进行山体修复、景观提升、市政管线、引水上山、健身设施、运动场地、照明消防、环山车步道等建设。

7月28日,记者从中润大道进入花山公园北坡后,一个瀑布群呈现在眼前。瀑布的叠水景观分为三大层次,主瀑布高差11米;充分利用花山的自然地形打造4处小瀑布,形成一个层次不同的瀑布群。游客可在此近距离欣赏"夏日莲荷竟相开,蓼花菱叶压繁霜"的美景。北侧沿水面设置游览栈道和休憩平台,营造出一步一景、可观可游的景观体验。

花山南坡作为花山景区的一条中轴线,特意设计了"中天门"、"南天门"等,长梯从山脚下的联通路起步,由350级大理石台阶组成。绕过碧霞祠,从花山泉眼顺坡西下,就来到了2#人工湖。

记者注意到,湖区路北的轮滑场、儿童乐园已经有很多市民带着孩子在玩耍。

花山公园的总蓄水区――1#人工湖,坐落于景区西北角,这里是花山地势最低的地方。该湖区面积6000平方米,蓄水量可达3万立方米。

高新区林园处工程科科长法曙娟表示,8月1日,花山公园将正式开园,后期还有古建区、放生公园等需要继续建设,并不影响市民休闲娱乐。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