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山西中阳产业园打造服务平台 促进扶贫产业转型

小树 来源 : 吕梁日报 2018-07-30 15:52    阅读量:0   

去年以来,中阳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帮扶中阳的契机,着眼长远发展,巩固脱贫攻坚,全力创建创业就业产业园,联手共建吕梁市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科技创业服务载体,精心打造扶贫产业发展平台。

校地联手,共创产业平台。去年年初,中阳县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园签署了共建科技孵化器协议。组建孵化器以来,县政府投资1600万元设立了1600平方米的科技孵化空间和近7000平方米的生产加工车间,配套完善了水、电、暖、光纤等基础设施,设立了专门的产业引导基金,大力支持孵化器做大做强。

山西中阳产业园打造服务平台 促进扶贫产业转型  0

山西中阳产业园打造服务平台 促进扶贫产业转型  

精准施策,开拓就业渠道。县政府引导吕梁市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创业平台,坚持企业孵化和脱贫攻坚同谋划、共促进,积极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安排移民户就业。制定出台了入驻企业录用贫困户员工的相关优惠政策,凡入驻中阳的企业在安排贫困户就业的同时,可享受政策、资金、培训等众多资源支持,逐步把招聘贫困户就业、扶持贫困户脱贫变成为企业的自觉行动和社会责任。

目前入驻企业员工总数超过60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到四分之一,移民搬迁户占到五分之四,切实保证搬得出、稳得住,移民户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如吕梁航电新能源公司,有员工45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月收入2000元以上。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在村打工就业,该公司进一步延伸拓展,在贫困村设立村级加工点,把加工车间搬进了村里头,村民出门可种地、回家便做工,做到了种地打工两不误,让贫困村真正有能力、有想法去工作的人,都能找到一份稳定增收的工作。现有5个村级加工点开办营业,直接带动贫困户就业130人,人均月收入1000元以上。通过吕梁航电新能源公司这一户企业,全县就有1000余名剩余劳动力和贫困户实现就业。

科技助推,提升基地发展。在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同时,该县积极发展高科技产业,北航校友企业—吕梁润德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与吕梁硕为思大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吕梁发展大数据产业,总投资10亿元的国家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已落户吕梁,并在中阳县同步建设省内首个数字媒体服务外包和大数据人才培养产业基地,已招聘员工,启动实施。

未来按照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五个版块,筹措募集1亿元建立孵化器基金,按照“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发展思路,形成适应科技企业发展的完整生态系统。在中阳县落地转化一批北航、北航校友企业和国内优秀企业的科技成果,培育和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在山西省众创空间基础上,争创国家级众创空间和省级科技孵化器,促进中阳县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同时将为吕梁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