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应用技术 助力中小企业转型

小树 来源 : 凤凰财经 2018-07-27 13:33    阅读量:1   

人工智能应用于生活,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对于小微商户也提供了很好的便利条件,数据梳理、服务模式、金融服务等都帮助中小企业更好的转型。

人工智能应用技术 助力中小企业转型0

人工智能应用技术 助力中小企业转型

进一步提升各个行业的数据处理能力与效率

以智慧零售行业为例。随着中国消费的不断增长,零售企业沉淀了大量的经营数据,主要涉及交易、商品、市场趋势、个人偏好、优惠等。这些数据容量巨大且类型丰富,占据宝贵的储存资源,而从业人员却无法对其进行有效分析以供决策。虽然大数据技术的出现后情况有所改善,但在数据的有效处理与分析挖掘上仍面临较大挑战。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推进,可以尝试将海量数据供机器进行学习,不断完善机器的认知能力,几乎达到与人类相媲美的水平。

推动服务模式趋向主动化、个性化、智能化

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批量实现对客户的个性化和智能化服务成为可能。

比如智能客服,主要以语音技术、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等为技术基础,掌握客户需求,通过自动获取客户特征和知识库等内容,帮助客服快速解决客户问题。智能客服系统采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提取客户意图,并通过知识图谱构建客服机器人的理解和答复体系。 同时,智能客服以文本或语音等方式与用户进行多渠道交互,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更为便捷和个性化的服务,在降低人工服务压力和运营成本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用户体验。

比如智能营销,人工智能可以通过用户画像和大数据模型精准定位用户需求,实现精准营销。智能营销在可量化的数据基础上,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计算框架等技术,分析消费者个体的消费模式和特点,以此来划分客户群体,从而精确找到目标客户,进行精准营销和个性化推荐。智能营销相较于传统营销模式,具有时效性强、精准性高、关联性大、性价比高、个性化强等优点。

提升风险控制效能

合利宝支付风控系统就把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技术应用于交易反欺诈领域,其模式是将不同来源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大数据整合在一起,分析诸如企业上下游、合作对手、竞争对手、母子公司、投资等关系数据,使用知识图谱等技术大规模监测其中存在的不一致性,发现可能存在的欺诈疑点。在交易风险管理方面,关联知识图谱可以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建立的信用评估模型,刻画精准的用户画像,对用户进行综合评定,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助推普惠金融服务发展

传统金融业务只为中大型企业服务,需要收集大量的资料,撰写评估报告,使得工作人员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小微企业由于经营情况留存粗糙且规模较小,传统金融机构是无法为小微企业开展服务的。人工智能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和知识图谱技术,可将小微企业经营数据、信息、决策进行智能整合,并实现数据之间的智能化关联,形成评估结果供金融机构调用,针对小微商户的金融需求自动生成决策。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