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中国智能制造利润占比超50% 超赚的!

小树 来源 : 智通财经网   2018-07-27 11:36    阅读量:0   

7月26日发布《2018中国智能制造报告》,这份报告是德勤对150余家生产型和技术服务型的大中型企业的调研结果,总结发现中国制造业目前已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进入高速成长期。企业数字化能力素质显著提升,大部分企业正致力于数据纵向集成。

调研显示,大部分中国企业(81%)目前已完成计算机化阶段,能够通过计算化高效处理重复性工作,并实现高精度、低成本制造,但不同的信息技术系统在企业内部仍属于独立运作,很多设备并不具备数字接口。受访企业中有四成处于连接阶段,它们以相互关联的环节取代独立运作的信息技术,操作技术系统的各部分实现了连通性和互操作性,但依旧未能达到信息技术层面与操作技术层面的完全整合。

中国智能制造利润占比超50% 超赚的!0

中国智能制造利润占比超50% 超赚的!

值得一提的是,逾半数受访企业已经在制造和管理流程运用到人工智能,另有46%的受访企业已经或计划在产品和服务领域部署人工智能。此外,相对欧美企业,中国制造企业的硬件设备和厂房普遍较新,更容易实现设备连接和厂房改造。

此次调研的受访企业认为,中国工业企业智能制造五大部署重点依次为:数字化工厂、设备及用户价值深挖、工业物联网、重构商业模式以及人工智能。

财务方面,智能制造对企业的利润贡献率大幅增加,利润贡献率超过50%的企业占比从2013年的14%增至2017年的33%,而大部分受访企业(41%)其智能制造业务的利润贡献率在11-30%的区间,利润来源则包括生产过程增效和产品服务价值提升。

据了解,中国已连续六年为工业机器人第一消费国。IFR数据显示,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在2017年高达42亿美元,全球占比27%,预计2020年将扩大至59亿美元,国内机器人销量将增至23.8万台,未来三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22%。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