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天津市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现场推动会召开

郭潇涵 来源 : 天津市人民政府 2018-07-27 11:29    阅读量:0   

天津市中小企业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现场推动会,总结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成效,对下一步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市整改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商务委、市规划局、市国土房管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等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区政府分管区长,有关区工业经委、整改办,滨海新区投资促进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做好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内涵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为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载体支撑。

会议强调,做好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是促进我市绿色发展,实现经济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同步提升的重要工程。各部门、各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善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接最烫的山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同志察看了东丽区机场货运路工业集聚区撤销取缔情况,听取了东丽区有关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东丽区工业园区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及对策措施。会上,市中小企业局对全市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东丽区、西青区、宝坻区、滨海新区作了典型发言,市整改办对做好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特别是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内容,到2020年底,全市现有314个工业园区(集聚区)减少至49个工业园区和130个片区。去年8月份以来,市中小企业局牵头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建立了市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推进机制,研究制定工作标准和实施方案,深入各区进行现场会审和督导检查。市、区两级按照“边调查摸底、边制定方案、边治理整顿”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下一步,按照《方案》要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狠抓责任落实,按照整合一批、撤销取缔一批、提升转型一批,持续加强工业园区(集聚区)围城治理工作,使我市工业布局更加合理,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实现工业园区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同步提升,促进工业园区持续健康发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