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沃尔玛拥有了自己的窃听技术专利 或用来给员工打绩效

来源 : 高智 2018-07-19 17:03    阅读量:3   

沃尔玛拥有了自己的窃听技术专利   或用来给员工打绩效0

近日,沃尔玛已经获得了一项用于衡量员工绩效的音频监听技术专利。正如该公司所声称的那样,他们的目标是在其门店里采用这种技术,以提高员工的整体服务质量,从而提高顾客的满意度。然而,这种看似合理的监听技术已经引起了员工和顾客的对自己隐私的关注。

这项专利被命名为"Listening to the Frontend(倾听前沿)",利用了一项被称为"购物设施中的音频分析(sound analysis in a shopping facility)"的技术,涉及到在商场里安装多个传感器来捕捉声音。这些传感器足够智能和精准,甚至可以捕捉到商场员工在收银台扫描商品条码和对商品进行装袋时所发出的细小声音。显而易见,它同样能够捕捉到顾客和员工之间的对话。

沃尔玛表示,收集到的信息将有助于通过各种指标来分析员工的表现,从而最终达到提升顾客对整个商场服务满意度的目的。

沃尔玛员工和顾客担心被窃听

最近的这项专利只是沃尔玛与亚马逊竞争零售业主导地位的一系列专利的一部分。为了提升商场销售量以及员工服务质量,沃尔玛正在考虑部署这种实时的音频监听技术。不过,我们目前尚不确定沃尔玛是否计划于近期在其所有商场内使用这项技术。

沃尔玛在其专利说明书中描述:"员工的效率和表现可以帮助降低购物设施的成本,并增加顾客的满意度。跟踪员工的绩效指标,以确保员工高效、正确地完成工作,这有助于有助于实现这些成本节约和顾客满意度的提高。"

然而,美国康奈尔大学工业和劳工关系学院的助理教授Ifeoma Ajunwa表示,对员工实施监视实际上可能会产生负面效果。Ajunwa说:"有多项研究表明,普遍的监视会对心理造成影响。"她引用了哈佛教授Ethan Bernstein的研究成果。Bernstein的研究表明,在工作场所实施的监视往往会导致员工产生紧张和抵触的情绪,反而会降低员工的工作效率。

不仅如此,这种持续的声音监听实际上还会涉及到员工,甚至是顾客的隐私问题。尽管这种监听在美国是合法的,但的确足以引起在意自己隐私安全的顾客的不安,并在提升员工工作效率方面取得反效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