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想投资?中国的区块链产业园都在这里

来源 : 和讯网 2018-07-19 11:28    阅读量:0   

犹记得,"产业集群"这个词是出自于迈克·波特的《国家竞争优势》一书,大意是某一行业内的竞争性企业及与这些企业互动关联的合作企业、供应商、相关机构(如大学、科研机构等)聚集在某一特定地域的现象。然而,许多年后的今天,区块链的产业集群依然进行的如火如荼,其表现形式便为区块链产业园。

据工信部所发布的《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达456家,产业初步形成规模。

目前多地政府也在积极从产业高度定位区块链技术,政策体系和监管框架逐步发展完善。我国已经成立的或即将成立的产业园区已达数十家,接下来,且与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已成立的部分区块链产业园区吧。

想投资?中国的区块链产业园都在这里0

想投资?中国的区块链产业园都在这里

上海

上海智力产业园可谓是区块链产业园区的领头羊,于2016年11月建成。同年,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与上海智力产业园达成合作,共同创建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上海协同创新中心,此外,上海智力产业园天空区块链孵化基地及上海股权交易托管中心上海智力产业园孵化基地正式成立。

上海智力产业园主要由宝山区人民政府规划和倡导,此外,又由庙行镇人民政府和上海纺织发展总公司联手打造。而天空区块链孵化基地,将为区块链创业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研究开发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服务,组织国内外区块链交流与合作渠道,帮助企业成功创业。

去年,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了国内首个区块链技术应用自律规则。规则上表明产业园旨在组织国内外区块链产、学、研之间的交流合作,致力于解决在区块链技术发展中遇到的技术攻关、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聚焦区块链技术标准化即产业化。小编认为,产业园可以依托上海的优势地位,可极大调动上海经济、金融、科技、信息、交通等资源,迅速辐射国际市场。

杭州

都说杭州出美女,其实它也有着想要成为"中国科技之都"的野心。并且,杭州在互联网一役中打的极其漂亮,尝到甜头的它在区块链的布局上自然也是当仁不让。

杭州区块链创业创新基地由三部分组成,他们分别是西溪谷区块链产业园、万向创新聚能城和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据悉,杭州区块链产业园目前有3栋写字楼,提供5000平方米的创业空间,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未来科技城在人才、资本、项目等方面的环境吸引力和优势,打造区块链的独角兽企业。

浙江大学作为国内区块链技术研究的最前沿,其"区块链课程"更是给杭州聚集和培养了很多高端的区块链人才。如今杭州的区块链产业园雏形渐显,未来,估计将会颇为壮观。

广州

位于越秀区的国际区块链产业园于2017年10月建成。此区块链产业园的宗旨在于聚集国际顶尖的区块链技术研发团队及区块链创新型机构,通过产业园来建立行业标准,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越秀区还成立了区块链商学院,目的在于吸引来自全球区块链领域的顶尖人才,包括技术研发、商业应用与拓展、运营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个人和企业。同时,广州还出台了有关区块链的扶持政策《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市开发区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办法》,其主要内容在于使在园区的所有区块链技术服务及应用企业切实享受最大的优惠政策。

广州位于珠三角经济区中部,起着连接经济的纽带作用,同时,它又是省会城市,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位优势明显。

除了这几个大城市有区块链产业园外,最近有涌现了许多后起之秀和新生力量,如有着"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近年来也在抢占区块链高地,建筑风格比较独树一帜的重庆,在区块链的建设上,同样充满抱负与想象,在海洋科技领域总是拔得头筹的青岛同样希望在新兴技术和产业上走在前列,此外,新生力量主要有江西、湖南等。

区块链园区的建立可以说是一个地区为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而下的一步关键棋,而棋局的好坏全凭下棋人的功夫。

现在国内的区块链产业集群也因此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我们将会在以后见证更多由区块链带来的金融变革,而区块链公司能否聚集,形成集群效应,是产业园发展的关键。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