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荔浦造 桂林将现百亿光电科技产业园

来源 : 中国工业园网 2018-07-18 16:36    阅读量:1   

近两年,荔浦陆续引进美亚迪、荣事达两大光电科技新兴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到21亿元。如今,两大与LED产品关联的项目都顺利落地,LED显示屏模组已经在荔浦开始生产。两个项目的落地,让荔浦高科技产业园区的光电科技产业有了规模化的雏形,以此为带动,随着上下游产业链逐步形成,光电科技产业集群发展将得以实现。

荔浦造 桂林将现百亿光电科技产业园0

荔浦造 桂林将现百亿光电科技产业园

光电显示屏模组"荔浦造"

所谓的光电科技,就是以光电子学为基础,光电科学与光机电一体化技术集中在光信息获取、传输、处理、记录、存储、显示和传感等的光电信息产业。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荔浦县金鸡坪工业园内的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内,当时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工作,自动化机器上不停地在插着一片又一片的灯珠,上锡膏、贴驱动片电阻、喷涂等环节在自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们生产的就是拼装一片片LED亮灯显示屏幕的模组,像这条生产线一个班38个人每个月可以生产15万片模组,目前产品供不应求。"该公司行政部经理覃怀宁说道。

随后记者又参观了另外一条即将投入使用更为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覃怀宁介绍,设备已经安装完毕,等人员培训完毕即可投入使用。相比较现在运行的生产线,届时仅需要一半的人手,每个月可以生产20万片模组。

记者了解到,荔浦美亚迪光电科技产业项目是荔浦县2016年9月份从深圳市招商来的重大项目,是深圳美亚迪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荔浦美亚迪光电科技产业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主要生产LED显示屏模组、LED显示屏箱体等。

该公司采购经理郭西施介绍:"我们美亚迪荔浦项目现在是生产LED显示屏模组,未来除了不断配备先进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外,我们还将完成公司PCB(印刷电路板)、环氧树脂胶、电胶版、夹具与模具等产业转移承接,同时还将陆续从深圳、湖北随州等地引入支架厂、电子材料胶水厂、五金厂、模具厂、箱体厂、硅胶厂等上下游企业,打造研发、展示、设计、商务、孵化、物流‘六位一体’的‘总部经济基地’。"

光电科技产业园雏形初现

记者从荔浦工信局了解到,除了美亚迪光电科技产业项目外,在荔浦的马岭镇正在建设荔浦荣事达光电科技产业园,美亚迪和荣事达光电产业项目主要生产LED光电相关产品。

记者从荔浦荣事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荣事达项目也是荔浦县2017年引进的重大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包括工业和商业两大块。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已经完成了土地挂牌、土地清表、管网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奠基开工,施工队已全面进场施工,其中1号、2号新厂房正在加紧建设,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有序地开展中。

据悉,荔浦荣事达光电公司除了生产LED商业照明及户外照明产品外,还将生产多媒体产品,成为集光电及多媒体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展览、仓储和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聚集基地。

荔浦荣事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仕文表示,公司届时生产的多媒体产品主要以音箱为主,也是销往较为落后但是需求旺盛的东南亚国家,而LED的相关产品主要内销。"比如我们的LED商业照明产品,瓦数小、亮度高,现在国家提倡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LED照明产品也成为市场热捧的产品。"

两大光电产业项目的落地及开工建设,意味着荔浦县的光电科技产业园已经雏形初现。

核心提示:近两年,荔浦陆续引进美亚迪、荣事达两大光电科技新兴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到21亿元。如今,两大与LED产品关联的项目都顺利落地,LED显示屏模组已经在荔浦开始生产。两个项目的落地,让荔浦高科技产业园区的光电科技产业有了规模化的雏形,以此为带动,随着上下游产业链逐步形成,光电科技产业集群发展将得以实现,桂林南部也将由此出现一个百亿元的光电科技产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