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逆天的双融合技术 除非你裸奔,不然无法逃脱它的数字眼

来源 : 高智 2018-07-18 16:35    阅读量:0   

近日,相关人员研发了一种新的机器视觉系统,能够"脱掉"人们的衣服,直接看穿他们的动作。虽然听起来还蛮吓人的,但是它的确有一定的用途。

逆天的双融合技术   除非你裸奔,不然无法逃脱它的数字眼0

在电影或AR游戏等场景里,由于人们通常穿着衣服,所以系统捕捉他们的动作时,会有一种模糊感;这是现有技术面临的最基本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些动作演员要紧身衣的缘故。

裙子、背包、夹克等身外物同样会对动作捕捉造成一定的影响。简单来说,除非你裸奔,否则电脑无法非常准确地捕捉到你的身体动作。

这一"透视"技术将会在盐湖城的CVPR活动上进行展示,其将深度数据与智能假设想结合,能够预测身体的构成和动作。通过类似于X射线的视觉系统,该技术能够透视衣着下的人类身体动作。即使实验对象正在进行跳舞之类的高速运动,这一技术也同样有效。

这一技术是建立在两种已有的解决方案上,即动态融合(DynamicFusion)和身体融合(BodyFusion)。前者通过单摄像机的深度数据,预测人体的定点动作,但其无法在高速运动或是有遮挡物的情况下运行;后者主要运用的是人体的骨骼数据,但在高速运动的条件下仍会失真。

研究人员主要是结合了这两种解决方案,打造一种"双融合"技术(DoubleFusion),从深度数据中创建了一个人体骨骼,然后进行距离收缩,为其覆盖上一层皮肤。

逆天的双融合技术   除非你裸奔,不然无法逃脱它的数字眼1

结合后的技术方案会比任何的单一方案都要出色。连帽衫、耳机、宽松的大衣…无论你穿什么,都无法逃出双融合技术的视线。

但是,这个技术仍有短板。当一个人穿了很多衣服的时候,系统没办法分辨这个人到底是肥胖,还是衣着过多;另外,如果一个人与单个物体接触时(比如桌子,或是游戏遥控器),系统也没办法识别,其可能会认为你的手脚特别长。团队计划会在未来解决这些问题。

这项技术论文的第一作者是来自清华大学的陶宇,北航、谷歌、南加州大学也参与了开发研究。

作者在论文结语中写道:"我们相信,我们这一方案的鲁棒性和准确性将使许多应用成为可能,尤其是在AR/VR、游戏、娱乐等领域。通过双融合技术,用户将能够真正地第一次把自己彻底数字化。"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