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西安工程大学广东纺织智能制造研究院落成

小树 来源 : 科技日报 2018-07-17 17:44    阅读量:0   

7月12日,西安工程大学广东纺织智能制造研究院在广州市落成。广东是我国纺织服装行业规模化生产前五大区域之一,面对国内外的市场压力,很多企业都急需产业升级。

该院基于广东优质的创新沃土,为促进广东纺织智能制造的应用及推广,提升校企的协同创新能力,由广东广纺检测计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赫伽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工程大学三方合作组建。

西安工程大学广东纺织智能制造研究院落成0

西安工程大学广东纺织智能制造研究院落成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共同负责管理并开展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转化,加快推动科研与产业结合,促进高校与企业间的技术转移和合作。

人才建设和培养方面,建立毕业生见习基地和研究生实践基地,科学地建立人才成长规划(如卓越工程师3+1培养模式):一方面让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用人方完美对接;另一方面大大降低企业对专业对口人才的用工成本,缩短企业在旺季时的培训周期;选定广东部分重点龙头企业,安排科研专家深入企业,提供专业、科学的技术诊断分析,协助解决企业在核心技术和产品竞争力等方面存在的难题。三方的强强联手,在纺织行业的智能化研究发展、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相关行业标准的建立、完善等领域作出一定的贡献。

西安工程大学是国内知名纺织院校,教学底蕴及校友资源深厚,科研实力雄厚;广东广纺检测计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纺检测)属第三方纺织品、箱包鞋、计量、无纺布及土工合成材料的专业检测机构,拥有多项授权专利和科研成果;广州赫伽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耕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多年,熟悉纺织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需求,客户均为行业龙头,获得专利30余项,已有多项成熟智能化产品。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