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东莞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正式开业

小树 来源 : 新浪科技 2018-07-17 17:09    阅读量:0   

近日,东莞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正式开业。同时,东莞理工学院14支博士工作站团队现场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学校将拨出300万元经费资助团队开展服务。

当天,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景昆,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文华,戴尔全球副总裁、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副主任林浩,东莞理工学院校领导李琳、李忠红、李文芳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签约企业代表等共26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东莞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正式开业0

东莞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正式开业

承接了2000多个“机器换人”项目验收工作

据了解,东莞理工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是东莞理工学院于2016年4月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主要通过借鉴吸收西门子自动化、数字化工厂技术以及智能制造的研发成果和经验,研发符合本地产业需求的自主关键技术,制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提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为各类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提供技术和咨询服务,满足企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改造需求,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

同时,为服务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建立研究生、本科生的实习基地,培训企业技术人才,为企业培养推荐实施智能制造所需的各类人才;在数字化智能化过程中,为企业提供稀缺的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外包服务。

创新中心成立以来,已承接了东莞市2000多个“机器换人”项目的验收认定工作,为86家“倍增计划”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诊断服务,与市经信局合作开展了东莞智能制造调研工作。还举办了20场东莞市智能制造专业技术培训公共服务工作,2000多人次参与。

接下来,创新中心计划在关键技术研发、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实施、人才培养与输送方面继续发力,加快建设面向3C行业的工业物联网平台、机床设备和刀具优化大数据平台,为企业提供模具智能车间整体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打造智能化示范车间,举办技术研讨会,为企业培养输送智能制造相关人才。

14支博士工作站团队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当天,来自东莞理工学院的14支博士工作站团队还在现场与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共建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工程中心等研发机构;开展技术攻关,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开展成果转化工作,协助企业进行新产品开发以及新技术、新工艺等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协助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推荐优秀毕业生和急需人才等。

东莞理工学院的科技产业创新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于2016年。为了支持该项行动的开展,莞工设立了专项行动经费,以服务创新发展为导向,以提升服务能力为核心,从中青年教师、科技人员中选拔科技产业创新服务小分队(专员),专项开展技术研发等科技创新服务,协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实施“倍增计划”。

2016年—2017年,学校已累计派出37支科技产业创新服务小分队(专员),安排工作经费600万元,做到“自带干粮”、精准对接、有效服务,已深入对接服务22个专业镇、1300多家企业,启动60多项科技研发合作项目,联合申报100余项发明专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