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知识产权揭秘 如何确定专利运营价值

来源 : 高智 2018-07-17 15:23    阅读量:0   

在讨论谁来决定专利的质量和价值之前,让我们先谈谈专利质量和专利价值。

知识产权揭秘  如何确定专利运营价值0

所谓专利价值,对于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价值,是指专利的技术创新内容,设计专利的价值是指创新内容的设计;

所谓专利质量,是指专利文献的书面描述,结构和逻辑能否反映专利申请的技术方案,是否符合国家专利法规,专业和市场惯例。

准确地说,专利的质量和价值主要由两个主角和两个辅助角色决定。两大主角是指专利技术的发明人和专利代理人。这两个支持角色是指发明人的生产和研究机构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审查员。

专利的价值取决于创新者的创新能力,即发明人发明的技术方案必须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或者设计的外观必须具有较高的创新水平。专利质量取决于专利代理人的专业知识,技能,经验和专业水平。

因此,创造高质量,高价值的专利必须首先涉及高科技发明或高创新设计,其次,具有专业知识,技能和经验的专利代理人应该认真撰写。发明或设计被转换成高质量和高价值的专利。发明家和专利代理人不仅是实现专利货币化的充分条件,也是实践依赖的基础。双方必须充分互动,相互配合。

发明人应当向专利代理人详细介绍技术方案的背景,要解决的技术问题,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取的具体解决方案,以及采用具体解决方案可能带来的具体效果。

由于专利相关事务的专业性,许多人经常选择委托专利经理处理。据专利运营专家介绍,专利代理人应详细了解发明人提供的技术方案,并通过与发明人的沟通,充分了解技术方案,寻找技术方案案例并找到最近的现有技术。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经验,做出合理的专利索赔布局,认真拟定专利申请文件,并专业回复审核意见。

 



技术展会
招商加盟
专利词库
专利权人
专利榜
在售专利
公布日期
热门专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