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百花齐放 无人机当前现状及困境

2018-07-13 15:15    阅读量:0   

在2018 ITS 交通展中,无人机成为主场,从无人机巨头大疆到安防巨头海康,再到新崛起的无人机企业,从无人机近几年的发展来看,无人机应用从最开始的基础平台,逐渐深入到行业,其中仅是短短数年时间,而其中的变化,用"百花齐放"作为形容并不为过。

无人机+消防

在火灾救援方面,最为重要的就是时间。如果是低层着火,消防官兵能快速开展救援,如果是在高处,则需要消防官兵背负数十公斤重的设备冲上火灾现场,其中不仅仅是时间的消耗,同时带来的是体能消耗过大,影响后期救援。而对于无人机而言,其可以直接携带消防设备飞至火灾现场,并提供救援。

百花齐放 无人机当前现状及困境0

无人机+交通

虽然国内交通建设相对其他产业较为完善,但在紧急情况下,无人机却能快速穿越重重车辆的拥堵,先行一步抵达现场。而随着AI技术的发展,无人机可以携带具备前端智能的摄像机对事故现场进行先一步的分析,为后端警务人员提供最为重要的一手资料。

无人机+农业

无人机与农业之间的联系最为紧密,在农业大省的展会中,无人机往往成为展会亮点,而在2018 ITS的展会中,无人机+农业也成为关注点。就展会中所展示的农用无人机,大部分用于喷洒农药,其载重能力相对其他无人机略大。但其在落地应用中略为尴尬:国内农业发展还没有完全实现现代化,大部分工作依然由人工完成。

无人机+军事

无人机在军事端的应用并不鲜见,早在数十年前就开始应用,特别是在美国某次军事行动中,猎食者无人机携带4枚导弹成功击中恐怖分子,从而使无人机一战成名。在展会现场,有部分企业推出军用级无人机,较为常见是侦查无人机,而有一家企业则推出大型军用级无人机,据了解,通过加装相关设备,可以快速从普通民用型无人机转为军用无人机。

百花齐放 无人机当前现状及困境1

百花齐放 无人机当前现状及困境

三大问题

无人机产业的发展逐渐多样化,应用场面也逐渐变广,从最基本的监控到参与救援,无人机的优势正在一点一点的被挖掘。虽然如此,但无人机也并非没有一丝缺点,OFweek安防网编辑在采访无人机企业时,得到几个较为无奈的回答。

1、在通信端,多无人机控制环境下,如何对通信信道进行管理,部分企业并没有进行明确说明,不难看出2.4G通信频道依然是主流控制通信。

2、在续航方面,大部分无人机的续航时间为20-40分钟,而充电时间则长达2-5小时。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