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海安重新规划做大商贸物流产业园

小树 来源 : 南通政府网 2018-07-12 17:05    阅读量:4   

近日,在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一辆装有变压器电感器用三氧化二铁磁芯的货车驶入园区,通过闸关,进入到园内的保税物流中心。

以前,海安及周边地区企业进出口货物需要到上海、南通报关,从5月18日起,可以直接在家门口报关、装卸,企业的运营效率得到大大提高。

海安保税物流中心是全省5家B型保税中心之一,是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内集多式联运、物流配送、加工服务、保税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型经济综合服务平台,具备年处理进出口货物50万吨、1万TEU的综合能力。封关运营50多天,流转的货品日平均二三单,累计入库货品净重942.01吨,进出口贸易总额约222.71万美元,其中本土企业业务量占比84.70%。

海安重新规划做大商贸物流产业园0

海安重新规划做大商贸物流产业园

2012年起,海安启动建设“江苏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规划面积10.8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8平方公里,目前已经成为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南通市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和中国浙商最具投资价值的商贸服务业集聚区。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拥有保税物流、期货交割、多式联运、大宗物资交易等四大高端化、专业型物流功能平台,建立了有色金属、塑料原料、纺织材料、生鲜冷链、木材、粮食等“六大物资集散中心”,它的未来是一个集铁路港、内河港、公路港、金融港、信息港为一体的现代综合物流园,成为全省区域性物流中心,成为扬子江城市群东部的北大门。

商贸物流产业园创办6年来,落户物流项目16个,总投资50多亿元;新认定3A、4A级物流企业7家,入驻3A级以上物流企业7家、省重点物流企业3家。目前,共有200多条物流专线连通全国各地。

目前,海安物流网、江苏海安天赋力物流信息平台、亚太海安物流信息平台注册实名制会员总量突破1.5万家。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浦俭英说,“我们之前用铝锭都是从无锡提货,每吨运费在80元左右,现在直接去海安百金汇有色金属期货交割库提货,运费在10元左右,每吨降低物流成本约70元。”

2015年7月22日,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正式运营,2018年5月7日海安铁路查验建管站经营权正式获批,改变海安外向型经济依赖港口的历史,实现与“一带一路”无缝对接,国际班列可以常态化运营。近期,海安瑞安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将有水泥生产设备运往乌兹别克斯坦;海安鹏飞集团将有水泥回转窑发往哈萨克斯坦。

现代物流业拉动海安新型工业快速推进。今年前5月,海安完成工业开票销售635.8亿元,总量继续保持南通市第一,新增规模企业6家。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