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机器人将占领互联网,人类使用网络方式将巨变

来源 : 网易智能 2018-07-11 17:25    阅读量:1   

机器人将占领互联网,人类使用网络方式将巨变0

互联网,正如它所代表的那样,是一个全球互联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人类利用互联网可以相互交流,做生意,获取知识,娱乐自己。谷歌让我们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一切信息。亚马逊可以让我们购买任何我们需要(或者不需要)的东西。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允许我们与他人公开分享关于我们自己的一切。

现在,我们在电子设备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各处点击浏览、与他人聊天和分享,还有搜索信息。但这会持续多久呢?互联网可能很快就会变成一个非常孤独的地方,因为在网络上帮我们处理任务的机器人的崛起可能会导致我们使用网络的方式发生巨大的转变。

阶段一:已发生

在互联网诞生之初,每件事我们都必须亲力亲为:要发送指令给正确的机器来将信息传递给正确的人,找到自己正在寻找的信息,将信息组织起来等等。

几年后,像谷歌这样的服务提供商开始“帮助我们分类”我们的搜索结果。邮件应用将某些东西放入一个垃圾邮件文件夹中,Facebook“帮助我们分类出”它认为我们应该看到的东西。这在现今的在线互动中也的确如此,但是现在......

阶段二:机器人环境

信息分类只是一个开始。由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为我们做某些事情而创建的机器人的出现,人类间的在线互动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迅速转变为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互动。在今天的网络世界里,机器人无处不在——它们在购物网站上与我们聊天,在各种呼叫中心中提供客户服务,为我们安排约会,甚至利用社交媒体来影响选举。

最重要的是,许多在线互动现在也由机器人进行评估,例如,机器人正在分析工作或贷款申请,如果分析显示应聘者不符合要求,就会自动反馈结果。机器人还会向我们推荐我们应该如何改变我们的简历或贷款申请,以便通过另一边机器人的审核(你甚至可以付钱给机器人来为你做这些)。

现今,我们和机器人说话,阅读机器人发布的内容,安排与机器人的会议,和机器人闲聊——但我们通常都没有意识到这一些,因为这些机器人都是叫艾米、苏珊或马特之类的名字。而像re:scam这样的机器人也会与垃圾邮件发送者进行交流,让他们一直忙个不停(这实际上很有趣)。

阶段三:机器人vs. 机器人

很明显,公司已经确定了机器人的价值,并将这些价值整合到公司的销售、客户服务和人力资源流程中。但是现在,个人也开始使用机器人来浏览机器人无处不在的互联网世界,这就导致了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的互动,而人类不再参与其中。

让我们回到求职的例子中。公司已经使用机器人来浏览、过滤和交流。但是现在用户也可以雇佣他们的个人机器人来找工作,并使用申请人预先提供的信息来帮他们申请工作,因为机器人会创建求职信,甚至申请或回复信息。

或者用一个更简单的,也已经很常见的例子:个人机器人现在和另一个人的机器人安排两人的约会——也许我们都来赴约了,或者也许我们没有。

这就是问题开始的地方。

通向何方

问题很简单,如果机器人现在比人更有效率,他们就能以人类无法做到的方式完成任务——我们都知道这一点。但是当机器人在事情的另一边的时候,事情就开始失控了。

如果我的机器人申请了100个工作或贷款,而另一边负责审核的有100个机器人,那么交互作用就会增加。这对聊天、邮件、帖子、点赞、推特、快照和其他你可能想象的在线互动来说是正确的。从这些模拟交互中成长起来的绝对数量意味着人类自己将无法再消费、过滤、阅读和回复。

由于人类思维的局限性,这是不可能的。在最好的情况下,这意味着人们将得到一个机器人认为我们应该看到的“排序”结果,丢失了99件可能也很有趣的事情。

矛盾之处在于,这种机器人供过于求最终可能会再次将大多数人的互动推到线下,新闻(真正的新闻,也就是)将通过对话分享,工作将通过连接找到,朋友们将在活动和聚会中发现彼此的重大生活事件的发生。

这是最好的例子。另一个选择是我们将在互联网上建立无机器人区。

让这个场景变得更糟的问题是,让机器人对我们日常的网络活动有了更多的控制,这个问题是戏剧性的。机器人的计算能力将从控制这些交流活动开始,接着是机器使用的电力,产生的数据,以及数据所需的存储空间。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并呈指数级增长,我们可能没有SkyNet(就目前而言),但是99%的在线互动将不再是仅限于人类,机器将继续缓慢地接管互联网——更不用提电话线路了,就像我们最近在Alphabet公司的主题演讲中看到的那样。

有了可以通过电话与人交谈的人工智能,我们就会看到人工智能在另一方面的增长,因为小企业主开始以机器人的形式引入数字对等物(Baas)。一旦人工智能机器人间开始互相交谈,他们可能会以我们不理解的方式开始谈论一些我们不希望他们谈论的事情。

这件事情以前发生过。2016年,当机器人Tay开始发布攻击性的推文时,微软不得不将它关闭。去年,Facebook关闭了一个项目,在这个项目中,两个机器人似乎只是在用一种只有他们能理解的语言聊天。

随着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多的组成部分变得自动化,我们可能想要多考虑一下我们日常的人类互动中哪些是可以直接由机器人来完成,哪些是值得用老式的方式,用我们自己的声音,手和眼睛来完成。

如果我们已经体验到的人类vs.机器人世界的到来似乎势不可挡,那么机器人对机器人的世界将只会变得更加复杂,在试图将我们的日常任务传递给电脑来完成时,我们最终可能会为自己创造出比我们预想的更多的工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