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全面屏后下一个风口是可折叠吗

来源 : 武林老酸奶 2018-07-10 13:50    阅读量:0   

手机的更新换代可谓快速,仅从各大厂商一年好几款新品发布即可看出。近期大热的全面屏似乎还没退去,现在又有了可折叠手机。“折叠手机带给消费者的是在随身装置满足更大画面的视觉体验,这一个突破的影响力远远大于仅在长宽比上做更动的全面屏设计。”是的,更大更便捷的手机似乎已成为我们对手机的下一个需求。

全面屏后下一个风口是可折叠吗0

“跳票”数年的可折叠手机

可折叠手机,顾名思义是可以折叠的手机。需要注意的是,此折叠与大众所熟悉的翻盖折叠不同,而是特指屏幕可折叠,目前折叠屏手机被普遍认为是继全面屏后的下一个创新点。

全面屏后下一个风口是可折叠吗1

近几年来,有关折叠屏手机的各种消息和传闻从未中断,尤其是三星的可折叠手机,但碍于相关技术未成熟、无法确认市场需求等原因至今未走向市场。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有三星电子相关人士指出,三星可折叠智能手机已经完成研发,目前正进行量产准备,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售。结合早前三星在折叠电池上取得重大突破的消息来看,三星可折叠手机终于有走出实验室之势。

全面屏后下一个风口是可折叠吗2

多年来,三星前后为可折叠手机申请了多项专利。2008年,三星首次展示了可弯曲的OLED屏幕。到2011年,三星在CES电子消费展上展示了可弯曲的AMOLED屏幕手机原型。2014年,三星曾发布一段可折叠手机的概念视频。

此后几年,关于三星可折叠手机的传闻亦不断流出,但始终不见产品上市。直到去年,三星电子移动业务总裁高东真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计划在2018年发布可折叠智能手机,才让外界对该产品的面世时间有了进一步了解。但高东真同时表示,仍有一些问题需要克服。

柔性折叠屏的耐用性是最难解决的问题。TrendForce光电研究中心WitsView研究副总经理邱宇彬在接受时代财经时指出,“折叠手机目前的零部件挑战主要仍在于折叠AMOLED面板,特别是在折叠耐受性与折叠半径上的挑战。其次,为了满足折叠需求同时在保护强度上又不能有太多妥协,盖板的材料也会是一个开发瓶颈。手机本身设计的问题上,则是如何在体积上(特别是厚度)维持与目前主流产品类似的大小。”

全面屏后下一个风口是可折叠吗3

全面屏后的下一个风口?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三星之外,包括华为、OPPO、LG、苹果等多家手机厂商都对可折叠手机有兴趣。

上个月,来自韩媒的消息称华为正研发一款可折叠智能手机,其合作方是国内的显示器制造商京东方,并预计抢先三星在11月发布全球首款可折叠手机,其他手机厂商也都陆续有可折叠手机的相关专利曝光。

全面屏后下一个风口是可折叠吗4

WitsView判断,未来两到三个季度预估会有一到两款由主流手机品牌所推出的折叠手机在市场上正式亮相,虽然可售卖的数量可能非常有限,但至少是折叠手机跨入商品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Counterpoint研究总监闫占孟亦向时代财经表示,可折叠手机量产时间会在未来半年到一年之间。他指出,手机屏占比从之前的70%提升至80%,再到现在已经超过90%,当屏占比达到百分之九十多后就不能再高了,只能从折叠屏幕的角度去突破。

“折叠手机带给消费者的是在随身装置满足更大画面的视觉体验,这一个突破的影响力远远大于仅在长宽比上做更动的全面屏设计。”邱宇彬向时代财经指出,如果产品设计成功,将有可能成为未来几年手机市场汰换需求最主要的动能来源。除此之外,也将激励起对屏幕更大的面积需求,对面临供给过剩的面板厂来说,也是一个扩大消化产能的重要指标。

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显示,预计2019年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70万部,但之后市场将迅速扩展,预计2022年将达到5010万部。有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将会是折叠屏手机元年,加上2020年5G的普及,手机行业在迎来技术大变革的同时,也将重新洗牌。

全面屏后下一个风口是可折叠吗5

曲面屏、全面屏等概念才进入公众视线不久,折叠屏又要揭开神秘面纱了,只是颠覆性产品能否被市场接纳仍是未知数。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除了产品外观呈现能否符合大众审美、技术升级所带来的价格上涨之外,新形态能否让一切手机功能和谐运作也是关键,届时,折叠屏要顺利接下全面屏的班恐怕没那么容易。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