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停车机器人上岗 实现停车场无人值守

来源 : 新战略机器人网 2018-07-09 09:25    阅读量:0   

停车机器人能收费,还会找零钱开发票,让停车更快捷更智能。

停车机器人识别车辆并放行的速度在2秒左右。入口处的机器人功能相对简单,它的“杀手锏”是让未悬挂正式号牌的车辆也能顺利入场停车,真正实现停车场无人值守。未悬挂正式号牌的车辆,可在入口处选择打印条码,出场时扫码结算,也可入场时输入自己的手机号或者扫描二维码作为结算凭证。

7月5日,长沙市达美中心停车场出口,司机用手机扫描停车机器人屏幕,支付停车费。这种停车机器人能收费,还会找零钱开发票,让停车更快捷更智能。目前,全市已经有30多套停车机器人上岗服务。

“无人值守首先对识别率要求非常高,我们现在可达到99%以上,好的场景和好的车辆情况可达到99.5%以上,但再提升就非常困难。而使用AI技术后,不仅车辆本身的车牌识别率可以有所提升,加上车脸、车灯、车标、驾驶员、排气栅格等特征识别后,车辆识别率可无限接近100%。”

据国内行业专家描述,我们不难发现,在中国,无人值守技术已经逐渐成熟,下一步就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来调节完善。比对欧盟国家美国、日本等,我国征信体系建设起步较晚,这一模式在国内还是新鲜事物,这两年无人值守停车场的兴起,有着客观现实条件。

人工智能技术最近一两年逐渐大火,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布局停车行业。社会上诸多观点也集中在“更高效的提升用户体验”上。而在停车场上体现人工智能的应用,则是无人值守停车场这种新模式的出现。随着科技与互联网的发展,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无人值守创造了一种新型的服务场景,除去酷炫的外设,真正的价值在于,对线下顾客大数据的搜集化为无形。对于停车行业来说,它所带来的便利已经有目共睹,在潜力巨大的停车行业里,无人收费的停车场将是一股蓄势待发的力量。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